日媒再揭“红色贵族” 薄家巨资何来? (组图)

发表:2012-08-1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儿子曾伟2.5亿豪宅(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BBC报道﹐日本大报《朝日新闻》周二(8月14日)开始新的揭密中国“红色党”专辑。这是该报6月23日以“红色党”为题报道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大起大落经过以来,再次推出的续篇“红色贵族”。

《朝日新闻》报道说明,中国政治局常委9名成员中,至少5人的子孙在美国留学。

报道说,高干转移资金的方式是先让子女留学,然后妻子带资金移民海外,最后是高干本人贪腐有被发现的危险,就逃亡国外。

巨资来源何处?

报道说,薄瓜瓜11岁留学英国后,曾住在伦敦白金汗宫殿以西4公里的“伯爵庭园”一个150平米的三室公寓,那里是已故戴安娜王妃婚前住过的豪宅。

《朝日新闻》分析说,2002年薄瓜瓜再以巨资购入其它豪宅时,薄熙来是辽宁省省长,月收不过几千人民币,夫妇巨资何来像在黑暗中埋葬一样不明。

报道还举例前铁道部运输局长张曙光令妻子携带20亿美元移民美国,并形容这个被称为“中国高铁总设计师”的“裸官”是利用权力获取金钱的典型,贪腐被发现后,本人随即逃亡海外。

报道说,类似的政府高官和国企高管的个案到2008年为止的10年间,共有1.6万至1.8万人,流出的资产共约8千亿人民币。

《朝日新闻》的报道最后没说明这次的专辑共有多少集,只说明下次起将刊载于国际版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