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几回摔

作者:老黑 发表:2012-08-14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飞人刘翔在伦敦奥运赛场上摔倒的一瞬间,全世界观众不由跺脚叹息,又一条好汉废掉了,怎能不叫人可惜啊。我当时转过一个念头:刘飞人已是第二次披挂上阵,摔跌在距起跑线不远处,伤筋损骨败下阵来,该彻底死心了。好坏已在奥运会上得到过金牌,尝到过功成名就的甜头,该跨跃时须跨跃,该收腿时莫留腿,企图继续每届金牌都有份,继续为党撑门面,无奈老天爷不肯帮忙,一路走背运,一摔再摔,长使英雄泪满襟了。如果这次刘翔的大脑没有摔出问题,运作正常的话,应当告别体坛,华丽转身开拓新的人生,譬如读书深造、娶妻生子、做官发财等,条条大路任君选择,完全不必强出头依旧靠腿吃饭,摔了一次意犹未尽,再摔第二次,要是还有第三次那就肯定脑子病了。

唉,我担心的事果然很快传来了,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0日15:10分,刚刚在英国做完脚踝手术静养的刘翔发布了术后第一条微博:“手术很顺利!感谢大家的关爱!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也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毫无疑问,刘翔不会放弃他的跨栏事业,医务官陈世益透露:“刘翔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出现在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上。刘翔的手术非常成功,他将住院两天之后返回上海,今后还能继续运动生涯!看得出,刘飞人视摔跌若等闲,思维永远飞翔在崇高的理想境界里,神魂颠倒不能自拔。再要去下一届奥运会展示腿脚功夫,摔出味道摔上瘾了不是,太离谱了吧。和谐社会里,贪钱财会上瘾,坐官位会上瘾,泡二奶会上瘾,还没听说摔跌会上瘾。04年捧得冠军,后来就与摔跌难分难解,还在做四年后进军巴西之梦,夺冠希望先不说,能进入前三名也无人敢下注,除了再摔一次,名落孙山是逃不掉的。

传说红太阳毛救星有句最高指示:错误犯一遍叫错误,错误连犯两遍就是阴谋。刘翔跌一次跤,相信绝大多数人给予同情,这回在伦敦老毛病重犯,再一次摔给世人看,虽勇气可嘉,但人们同情之心不再,替而代之的是疑惑和不解,甚至认为他在演戏,无可救药地彻底堕落了。我对飞人为何好上摔跌这一口的内情一无所知,没资格妄加猜测,真摔也好,假跌也罢,怎么折腾都是他的玩法,现在大造四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再战奥运的声势,我就实在不敢苟同。作为运动员,人生能有两回摔,已经创了吉尼斯纪录,该知足了,而且也没听说谁要来与你争这个摔名,再去辉煌摔一次,破自己保持的纪录,荣誉总是一人独揽,不怕遭到同行的嫉妒,摔糊涂了不是。

刘翔摔倒在欲飞未飞的瞬间,皮肉疼不疼,旁人感触不到,无法分享,舆论的焦点集中在到底真摔还是假摔上,众口莫一,吵翻了天,我无意趟这浑水,最有发言权的是刘翔的团队,他们回避话题,谁也得不出正确的结论。其实,真假一点不重要,不怕摔,摔倒了爬起来再摔,才是运动员连想都不敢想的王道。北京奥运会上摔倒,爬起来拍拍尘埃,大大咧咧又来伦敦奥运会摔倒,脑海里浮现党的嘱咐后,又顽强爬起来,浑身有一股使不完的劲,独脚跳全程,刘翔好样的,山河为之欢呼,大地为之沸腾!党和国家领导人激动得第一时间发来了慰问电,国务委员刘延东电话慰问中高度评价刘翔,说这是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最好体现,全国人民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上海市发给刘翔的慰问电中讲“速疗伤,重奋起”。我真服了,什么样离奇难题,到了专制政府手里,总能推陈出新,化腐朽为神奇,变绝望为希望。

一个大脑健全的运动员,上场比赛会把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放在第一,跌倒了无一例外等奔上来的医护人员紧急护理,能不能继续参赛,一定是医生说了算,自己百分之百服从,奖牌名誉一边去,决不会吊着腿,忍着痛,咬紧牙关把比赛进行到底。用无视健康来展现拼搏精神的做法,只有中华儿女勇敢实践之,在革命工作的岗位上,多少党的好儿女呼完最后一口气,走完最后一段路,流尽最后一滴血,写下最后一个字。只要讨到国家领导欢心,中国人推崇不把自己当人,为国争光,一个个都会豁出去。刘翔是不是在用摔下一盘很大的棋,姑且不去评说,他硬是撑着一条腿跳过全场去吻栏杆,身残心红,明明白白告诉天下人,他已经不是他了。党把他精心打造成形象工程,一面十三亿人民仰之弥高的旗帜,他倒下多少次无所谓,旗帜却只许飘扬,不准倒下。一条腿断了何足惜,就是两条腿全断,也难不倒刘翔,爬也要爬到终点。一息尚存,此情不灭。运动员藐视体育健康理念,置自己身体于伤害而不顾,评估他真摔还是假摔,纯粹多此一举。

作者博讯博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