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出土碑文证实今年是终结日?

发表:2012-08-11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科罗纳讷(La Corona)遗址的一座石梯发现若干刻文,证实了玛雅历法的“终结日期”落在2012年12月21日。

中央社援引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是第2块已知证实“终结日期”的碑文。全球各地的新纪元(New Age)教派解读此为可能发生世界末日,使得美国防爆避难所销售激增,以及末日信徒涌入法国一座村庄避难。

此玛雅碑文成为狂热网络阴谋论的话题,有些人预言人类世界将被黑洞吞噬,或是遭小行星撞上,或者会被远古天神摧毁。

这块石碑有1300年历史,是数十年来发现的最具意义象形文字文物之一。

这块石碑的碑文,内容多半与政治历史有关,但在一段关于国王回归的文字里,也提及“终结日”。

领导此次考古挖掘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史徒华(David Stuart)表示:“当时玛雅地区处于严重政治动荡时期,使这位国王不得不暗示更大规模的时间周期将于2012年结束。”

然而,许多玛雅人指称,启示预言主要是西方观点。玛雅人认为,碑文指的是新时代的开始,而非时间本身的结束,这份“启示”是指从玛雅长期历(Long Count)西元前3113年开始计算以来,历经5125年的周期结束。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这个故事源于苏美人发现的一颗假设行星Nibiru正朝地球而来的说法。这些传说称玛雅古老历法的其中1个周期将在2012年冬至结束。

共同领导拉科罗纳挖掘工作的卡努托(Marcello A. Canuto)说:“碑文提到的是古代政治历史,不是预言。”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