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的云南“人肉炸弹”:至死不知情(组图)

发表:2012-08-10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月来,赵登用的大哥右和二哥一直沉浸在悲痛中。


赵登用也曾拿过第一名。


赵登用的高中毕业证。


赵登用的最后影像。

云南巧家爆炸案发生三个月后,案情突然出现大逆转,之前被当地公安局长“用前程担保是凶手”的赵登用则被证实他只是别人花100元雇佣的“人肉炸弹”。近日获悉,赵登用至死也不知内情,套用网友的评价:真是悲催了。

据《南都周刊》8月8日报道,云南省公安厅8月6日晚披露巧家爆炸案结果称:巧家县迤博村村民邓德勇和宋朝玉,被证实策划爆炸案,他们雇用赵登用,让他进入拆迁赔偿现场,并用手机实施遥控爆炸。

警方透露信息称,因其对被征收土地和房屋补偿不满,邓德勇与宋朝玉两人合谋通过实施爆炸制造社会影响。

邓德勇和宋朝玉是在5月31日深夜被公安机关带走。在此之前,没有人怀疑制造了4死16伤的巧家爆炸案与这两名中年男子相关。

40岁的邓德勇住在白鹤滩镇迤博村一组,与年纪相仿的宋朝玉家相距不到百米,“两人是耍得很好的朋友,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住在邓、宋两家的村民杨玉祥说。在杨玉祥的眼里,邓德勇是一个“老实的人”,一直在外打工,做些帮厨的工作,“邻居大大事小事都帮忙”,是个“热心肠”的人。

爆炸案发生的这天早上,25岁的赵登用骑上新买的摩托到街上等活。5月10日上午8时46分,身穿浅黄T恤,背着双肩牛仔包的邓德勇来到赵登用摩托车前,两人开始谈价,要赵登用骑摩托车送他到“花桥”。最终以5元成交,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随后宋朝玉、邓德勇两人以100元人民币雇佣了赵登用,先送背包进政府那个院子,放好包后再带赵去打工。8时59分,两人指使赵登用将装有爆炸装置的深色双肩包送入花桥社区一楼办公室,赵登用他在院内徘徊了四五分钟,然后进入爆炸中心点。9时4分54秒,邓德勇见赵登用背包进入花桥社区一楼便民服务大厅后,用手机引爆实施了爆炸。

赵登用并不知道其背在肩上的深色双肩包内装有硝百家炸药,炸弹在他背上爆炸。之后,警方通过现场勘察和走访,找到现场电雷管引爆和硝百家炸药的痕迹。并且,警方在现场的爆炸物残片中,找到爆炸装置上除了赵登用的多处D N A,还有另外一人的D N A。

据云南警方7日通告称:通过对巧家现场多个摄影头的影像资料进行排察,发现赵登用当天曾搭载一个男子,也是白贺滩的村民,叫邓德勇,属拆迁房,已经与政府签了协议。经过调查,邓德勇与同村宋朝玉,爆炸前有密切交往,而后者有多年电工经验及矿上工作经历。

据警方称,宋朝玉长期在矿山打工,具有接触炸药和引爆装置的条件;邓德勇具备电工知识和无线电技能,从事过电器修理工作。邓德勇用于实施爆炸的炸药和雷管,是他本人向巧家县白鹤滩镇迤博村一社的兰良聪购买的,后一直藏匿于家中。兰已于2010年死亡。

为了制造爆炸装置,邓德勇和宋朝玉两人买了两部手机。在巧家爆炸案发生前一天,邓德勇将非法获取的炸药和雷管自制成爆炸装置,并与宋朝玉在野外进行了爆炸实验,引爆了一枚电雷管。用于实验的雷管是宋朝玉向巧家县白鹤滩镇大坪村大沟三社40号的陈和志非法购买的。目前,陈和志因涉嫌非法买卖爆炸物品罪,已被依法逮捕。

云南省公安厅日前发通告称:经公安机关侦查证实,赵登用未参与爆炸案的预谋策划,并且在爆炸中当场身亡,他也是本案的受害人之一。针对巧家县公安局在前期案情尚未彻底查清的情况下,在通报中因表述不严谨、不确切而给社会公众、赵登用及其家属带来的误导和影响,昭通市公安局向社会公众、赵登用及其家属表示诚恳道歉。

而此前,巧家县发布通报:经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走访调查了嫌疑人的亲属、知情人、相关证人,以及对现场录像、现场勘查、技术勘验、赵登用活动轨迹的调查等,反映出其性格孤僻、言行极端、悲观厌世,有报复社会的心理,调查中没有发现其与案发现场的人和事有利害关系。

案情通报会上,巧家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朝邦曾“用局长名义和前程保证赵登用是嫌疑人”。目前杨朝邦的电话已停机。

(本文有删改)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