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通过嘴唇讀出身體疾病(图)

发表:2012-08-0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常人的嘴唇红润,干湿适度,润滑有光,如果身体有问题,嘴唇会及时给你信号。

嘴唇苍白:

长期嘴唇苍白应当去医院查一下,医生会根据其表现和自觉症状给您作些相应的检查,以排除有无贫血的问题。此外,某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病人也可以表现出口唇缺少红润、干燥等症状,有些还可伴有四肢发冷。

嘴唇泛黑:

如果你的嘴唇上出现了一块或几块黑斑,应该去医院口腔科或皮肤科就诊,排除色素性疾病或血管性疾病的可能,如色素痣或血管瘤等,必要时应做相关的检查。如果整体色泽暗淡且发黑,还要注意消化系统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唇周有一圈黑色的话,可能与体内有湿邪或脾肾亏虚有关。

嘴唇红赤:

正常唇色多为粉红色,如果红的颜色过于艳丽或者是深紫红色,可能是俗称的体内“火大”引起的。如伴口臭、呃逆,说明脾胃湿热;伴两胁胀痛、厌食,说明肝火太旺。

嘴唇发黄:

嘴唇发黄不多见,如果口唇发黄同时伴有面部及全身皮肤发黄,就要小心你的肝脏是否出了问题,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患有肝炎。

嘴唇青紫:

如果嘴唇长期出现青紫,现代医学将其称之为“紫绀”,预示着你的心脏可能存在问题,长期如此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某些呼吸系统的疾病也可出现口唇缺少光泽、不够红润的变化。

中医提示:嘴唇为青黑(紫)色提示:你的身体里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血瘀气滞情况存在,正常速度流动着的血液是不会呈现出这种颜色的唇。常见的不适:胸闷、爱叹气、胸部偶有刺痛、恶梦等。

嘴唇颜色发紫怎么办?

1、如果你很少运动,那么,每天的30分钟慢跑会彻底改变你的唇色。

2、强烈建议,每天饮用1-2汤匙的山西老陈醋,这绝对能让你青黑色的唇在一段时间之后发生改变。老陈醋还有其他作用,如柔和的活血化瘀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3、如果有吸烟情况,最好能够减少吸烟量。体内的尼古丁还是少点好。

4、如果是血液循环不佳而导致嘴唇呈现青紫色,应吃各类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和蔬菜。

另外,如果对造成嘴唇颜色发紫的原因不慎了解,最好能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便更好的找出病因,及早治疗。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