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影像传回 续攀火星夏普峰(视频/组图)

发表:2012-08-07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ASA将昨日工作人员等待“好奇号”成功降落的过程,配上以动画示意“好奇号”登陆的影片,结合成一则完整影片,其气势有如好莱坞电影。
NASA人员与“好奇号”登陆火星动画(看中国配置)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6日精准登陆火星,并传回首批影像,让世人同感振奋;好奇号不只传回它在盖尔陨石坑表面的照片,也传回了它在降落过程中的动态影像,在它为期两年的探则任务中,目标将寻找生命曾经存在的踪迹。

根据NASA正式记录的好奇号着陆时间,是北京6日下午1时32分,而好奇号着陆几分钟后,传回第一批三张黑白影像,可以看到探测车轮压在火星满是石砾的地表上,还有车身影子的照片,好奇号这次是成功降落在预设地点96哩宽的盖尔陨石坑。(本文图片均取自NASA)

降落过程难度极高,火星侦察卫星也拍摄到了好奇号的降落伞,还有降落过程抛弃的隔热罩。NASA科学家荷德伦表示,“所有的这些东西,让我以及团队其他人努力了好多年,如今我们不必再做梦了!”

 

好奇号本身也纪录下了它在降落火星表面过程的动态影像。造价高达25亿美元的好奇号是一辆6轮的机械漫游车,重约900公斤,车上有10项科学调查工具,包括最先进的光谱仪、化学与矿物样本分析仪等,精密的摄影装备当然不能少,它随后再传回了许多照片,在未来两年的任务中,被期许寻找火星上的生命踪迹。

接下来好奇号的行动计划,将会朝盖尔陨石坑中央移动,目标攀上约4800公尺高的夏普峰,透过上面线索丰富的岩石,来研究火星的历史。

原标题:好奇号陆续传回火星影像 接下来要攀4800m夏普峰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