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家属陈江会前夕吁中国当局放人(图)

发表:2012-08-07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千名台湾法轮功成员在总统府前静坐,要求总统马英九营救在江西被逮捕的钟鼎邦

被中国国安单位限制居住超过一个月的台湾法轮功成员钟鼎邦,其台湾家人在陈江会前夕呼吁中国当局能无条件释放他。

钟鼎邦是在6月18日在江西机场回台时被逮捕,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说他因危害国家安全及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而被采取"强制措施"。

在两岸陈江会谈即将在本周于台北举行下,钟鼎邦妻子写信给海基会长江丙坤,希望他能向海协会长陈云林争取钟鼎邦被释放。

新华社周日的一则报导说,此案侦办一个月来进展顺利,钟鼎邦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其本人及家属希望大陆执法机关依法从宽处理。

新华社报导并说,江西省国家安全机关切实保障钟鼎邦合法权益,先后于7月5日同意钟鼎邦在台家属前来探视,在7月11日安排他与律师会面,7月26日允许他同在台湾的配偶通话。

钟鼎邦家人因担心安全此前并未前往江西探视,他的妻子对BBC中文网说,她在7月26日同钟鼎邦通电话时问到他目前被限制居住在哪里,以及案件处理情况,但钟鼎邦都表示不方便说。

她表示在那次通话后即不知钟鼎邦情况,而钟鼎邦在中国大陆的律师自从7月11日见过他一面后,也无法再同他见面。

"国家安全"

江丙坤在陈江会谈前的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一事件时说,海基会与陆委会密切注意此案,但他并未具体回答是否将同陈云林谈到此一议题。

据新华社此前报导,钟鼎邦被指控在过去九年间"搜集机密文件"及"唆使大陆居民破坏广电设施"。

钟鼎邦的女儿钟爱表示,她不清楚父亲是否有中国国安单位指控的行为,在这些指控被升高到称为危害国家安全下,她父亲的安全完全没有保障。

刚从大学毕业的钟爱说,即使她的父亲真有协助"翻墙"行为,她也不认为协助人们突破当局对言论自由限制是一种犯罪。

对于新华社报导称的钟鼎邦认罪悔罪,钟爱则担心那是她父亲在被胁迫下所为。

钟鼎邦的弟弟上周通过媒体公开信向台湾总统马英九喊话说,钟鼎邦一家人都是马英九的忠实支持者,这起被定位成"国安事件"营救有相当难度,马英九的出面将是非常重要关键。

马英九并未回应此一出面的呼吁。钟鼎邦的遭遇受到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总部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上个月就此一事件,发动紧急救援。

国际特赦组织在紧急救援声明中提到中国在2002年的一起案例说,当时刘成军等约20人因为打断电视转播并传输法轮功相关信息被拘留,刘成军于2003年12月在拘留所中死亡,据称他的死因源于遭受酷刑与其他虐待导致伤病无法痊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