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壮汉围堵85岁老妇 网民斥狗养的城管(视)

作者:刘忠浩 发表:2012-08-05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刘忠浩报道】8月4日,广州增城朱村街三角村发生城管人员帮助燃气公司强拆村民荔枝园事件。

事件起因是当地政府为建燃气管道工程,在未获村民的同意下,迳自派遣城管队伍和拆迁工程车队强行铲除村民种了20多年的老荔枝树。

强拆期间,村民们多次上前理论,均被城管驱逐。其中有个七十多岁的老汉欲上前阻止,被两名城管人员强行带离现场。更有一位85岁的老太太,不畏强权挺身保护自己几十年的心血──荔枝林。三名大汉推搡老太太,有一名大汉并打到老太太的头;之后,其中二人将手高高举起以证明自己没有打人。该二人还堵住老太太的去路,当老太太想从他们中间钻过去时,他们用腿夹住老人的身体,老人藉挠痒其中一人的腋下才得以脱身。但旋即又有5名粗壮的大汉围上来,形成更大的人墙堵住了老太太的去路,人墙的背后,工程车开始强毁荔枝林。

老太太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几十年的心血和赖以生存的荔枝树被强毁,禁不住老泪纵横并怒斥道:“可怜我前半生在旧社会受尽苦难,本以为当代社会会给我一个安稳的家,可是,现在我辛苦种了30年的荔枝树却要被新社会的政府强拆!……老天啊!这是什么世道啊!今后还怎么活啊?……”

据了解,老太太中年丧夫,现在自己在家带着8岁的小孙女过活;小儿子为了生计,四处奔波讨生活。如今赖以生存的荔枝树被毁,今后的生活出路在何方呢?

事后,老太太的家人在网上发帖说老人欲引燃汽油抗议政府的强拆。网民@时代中建发帖谩骂、诬陷老人及其家人:“妄图通过抢栽抢建非法获取国家高额补偿,挖社会主义墙角的不法分子应该严厉打击。老奶奶是很可怜,我们要尊老,但应该把藏在后面的挑事者给揪出来。”

对此,网友二叶菩提质问道: “时代中建”你站着说话不腰痛?抢种抢建?怎么我看到的是参天大树,枝叶茂盛?难道这些农民有孙悟空的本领,一下可以把树苗变大?呵呵,如果这样,他们不用做农民了,直接点石成金,何必这么辛苦呢?

网友wyhqrf88写道:国务院已于2010年5月15日发了《禁止非法强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政府不能动用警力进行强拆,如必须强拆,需经法院裁决后由法院强制执行。请问:你增城市朱村街政府何德何能,究竟是谁授权给你损害人民利益的事?你眼里真是视国务院不是东西,无法无天了?照你这样说,你看到某家的美女漂亮,想强占就强占,不经人家商量就可以了吗?村民只是合法的诉求,何来讹诈?就算有错,你也得申请法院执行!你有小小一点的权力就可以横行霸道了吗?就可以随便强奸了吗?

网友大福北京_1353 说:一边是衣服光鲜的领导带着一群穿制服的走狗,一边是衣服破破烂烂的白发苍苍的老人家。这样都来抢钱,真的不怕晴天里响个雷,给雷劈吗?人家可是辛苦了几十年呀!你这些贪官想贪污也不是贪这些可怜的人呀!你们狗养出来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