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防汛 声色俱厉批评北京(图)

发表:2012-08-04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考察防汛声色俱厉暗批北京怠于排水


虽然官方公布北京暴雨的死亡人数为77,但是真实死亡人数一直未知。中共高层九常委至今没有一人公开露面就暴雨死亡人数问题表态,包括过去一直担任“救火”角色的总理温家宝。

7月21日暴雨重创北京,刚刚接任北京一把手的郭金龙难辞其咎。中央高层对北京市府消极应对席卷77人生命的雨灾备感震怒,而中共总理温家宝更是在近两日检查黄河、长江防汛时不点名声色俱厉指责北京怠于排水。

温家宝指责许多城市对“排水重视不够”

8月1日至2日,温家宝到河南洛阳、湖北荆州考察防汛抗灾工作,先后来到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荆江大堤,实地了解黄河、长江流域汛情,察看险段水情,检查防汛工作。

期间温家宝“专门强调”城市内涝问题,并就其具体防止给予十分具体的要求。温家宝声色俱厉地指责“许多城市对防洪、给排水地下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视不够”,对北京进行不点名批评。

同时,温家宝要求“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下决心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规划和建设,全面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温家宝警告说,城市建设必须科学规划,做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不能随意填埋侵占沟塘、河道、湖泊、湿地;逐步改变城市地面过度硬化的做法,提高雨水吸纳能力;要加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等等。

八年前北京暴雨温家宝快速批示

此次7.21暴雨,按照惯例,温家宝会很快到达受灾现场。以2004年《新京报》关于“7.10北京暴雨”的报导“暴雨暴露预案问题:温家宝要求北京反思城市建设”为例,当年7月10日16时至11日12时之间,北京全市平均降雨才23毫米,但是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在暴雨未停就立即视察北京城区并慰问受灾人员和救灾人员,并要求北京“做好应对再次发生强降雨的措施,确保供电、交通、房屋,尤其是危旧房的安全”。

据2004年的报导显示,温家宝当时就要求:“对城市建设进行一些反思,将首都建设得更好。”

时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也强调,要“重点抓好保障首都正常运转的重大基础设施的安全工作”。

北京政权再受重创

然而到现在,北京内涝似乎更严重了。更不可思议的是,暴雨后面对多民众遇难,中共九常委既“无声”也“无踪影”,更让北京民众怨声载道。

而且,直到7月26日,《人民日报》称,“受国务院领导委托”,国务院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率国务院应急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和气象局等12部门组成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赶到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和城关镇洪涝灾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而中共国务院的行动只被视为是一个安抚的姿态。

胡锦涛的处境非常尴尬,虽执政十多年来一直未能掌控北京,受制于江泽民、周永康政法委及“6.10”主导的“第二权力中央”,7月4日的北京党代会刘淇下台,胡刚刚正式掌控北京,习近平的人马还来不及接替的时候,北京一场大雨,中共政权再受重创。

在此期间,郭金龙突然宣布辞去北京市长职务,给外界以引咎辞职的印象。

北京——中国政治“命门穴”

北京一直就是中国政治的“命门穴”,北京的控制权从来都不在中共国务院总理手中,在过去中共历史上谁是中共的权力核心,谁就是掌控北京的关键人物。近十多年来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刘淇掌控中国北京,北京实际上掌控在周永康、刘淇等人手中。

北京大雨后,面对民怨,中共高层直接面对灾难事故的官员只有郭金龙。郭不仅辞去北京市长一职,还被党报点名批评,对北京今天恶果要承担主要责任的江派贾庆林、刘淇、周永康等却躲在背后。


温家宝异地批评北京印证“北京水深”

黄河长江洪水齐发,防汛形势严峻之际,中共总理温家宝实地考察黄河长江防汛及防台风工作。考察中,温家宝“专门强调”许多城市不重视防洪、排水等市政建设,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此举被外界认为,温或在不点名批评郭金龙等前北京市负责人。

江泽民派系控制北京长达10多年,今年7月初刘淇刚交出北京市委书记之职。“7·21”北京暴雨过后,郭金龙被置于风口浪尖。中共9常委迟迟不露面表态。分析称,此时温家宝在异地批评北京,或印证“北京水深”。

温家宝考察长江黄河防汛强调解决城市内涝

在黄河长江防汛,防台风的关键时刻,8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河南洛阳、湖北荆州考察防汛抗灾工作。他先后来到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荆江大堤,实地了解黄河、长江流域汛情,察看险段水情,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据官媒报导,考察中温家宝专门强调,目前,许多城市对防洪、给排水地下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视不够。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下决心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规划和建设,全面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温家宝不点名批评郭金龙等前北京负责人

北京遭受“7·21”暴雨重创,伤亡和民众财产损失惨重。有分析认为,温家宝在考察长江黄河防汛途中专门强调城市内涝问题,并提出十分具体的防范要求,是对北京的不点名批评,或是在警告郭金龙。

“7·21”后,郭金龙辞去北京市长职务。但直到26日,中共政治局9常委无一人出面就暴雨死亡人数等问题表态,连一向从不缺席抗灾现场的总理温家宝亦在此刻选择沉默,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和猜测。

有一种看法认为,郭金龙与北京前市委书记刘淇交接日浅,郭金龙出面背黑锅似乎有些冤枉,这或许也是郭金龙以及中共高层迟迟不做表态的原因。

直到7月26日《人民日报》才声称“受国务院领导委托”,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率国务院应急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和气象局等12部门组成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赶到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和城关镇洪涝灾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

时评人士“老徐时评”微评:高层对北京水灾既不发声也不露面,只能到外地迂回婉转地说说。看来北京水深啊!

在2004年7月10日,北京全市平均降雨仅23毫米,温家宝在7月11日上午暴雨未停时就立即视察北京城区并慰问受灾和救灾人员。温家宝当时就要求,“对城市建设进行一些反思,将首都建设得更好”。

江系贾庆林、刘淇、周永康等北京帮贪腐曝光

一场大暴雨让北京露了馅,也让整个中国随之露了馅,民众看清了所谓国际化大都市不过是一座巨大的豆腐渣工程。“为什么北京能成功举办奥运,却扛不住一场大雨”的质问喧嚣尘上。

近十多年来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刘淇掌控北京,北京实际上掌控在周永康手中。大雨冲刷出江系盘踞北京多年营造的面子工程背后的巨大贪腐黑幕。

“当代和珅”贾庆林,其继任者刘淇,周永康及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相互勾结,其家族在北京“天文数字”的贪腐,触目惊心。北京看不到的地下排水成了巨大豆腐渣工程。“7·21”北京暴雨造成的重大伤亡,既是天灾,但更是人祸。

被视为胡锦涛人马的郭金龙辞去北京市长,并遭到党媒点名批评,令胡锦涛处境非常尴尬,执政十多年来一直未能掌控北京,受制于江泽民、周永康政法委、“6·10”主导的“第二权力中央”。

7月4日的北京党代会刘淇下台,胡刚刚收复北京,习近平的人马还来不及接替的时候,北京突如其来一场大雨,中共政权重创,郭金龙独自摆在火上烤,曾庆红、周永康、刘淇、贾庆林等躲在背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