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QQ群发起声援启东反污染集会

发表:2012-08-0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民众在QQ群发起声援启东市民反污染示威行动,计划本周六及周日在市中心人民广场举行集会,一早知情的上海警方,本周四突然抄查两名八九民运人士汪建华和杨勤恒的电脑。汪建华告诉本台,公安指他参与8月4日上海支持启东示威的签名。

上周六,江苏启东数万人为抗议兴建排污管道,包围及冲击市政府事件在当局承诺永久停止该工程后,方告平息。隔江相望的上海民众也计划本周末到市政府前集会,声援启东市民,该消息本周在QQ群传出后,上海当局展开追踪,民运人士汪建华被怀疑牵涉其中,扣留了他的电脑。汪建华周四深夜告诉本台,警方登门后:“出示了搜查证叫我签字,扣押我的主机,清单没有,他说暂扣。昨天(星期三)他们就要采取行动,要扣我的电脑,我不给他,我说拿搜查证来,今天(周四)早上他们来了,把搜查单给我,叫我把电脑给他们扣押,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你参与了8月4日上海支持江苏启东的(示威),有你的名字(签名),他们还说这是上级命令他们把我的电脑扣押。”

汪建华说,警方不断盘问他8月4日集会的来龙去脉:“先问我8月4号怎么回事,我说只不过在网上看见的,但是我没有参与,是QQ群里发的,他们说8月4号这篇文章里有我的名字,用这个理由把我的电脑收掉。”

记者:在什么地方有没有说?
回答:在市政府,人民广场。

汪建华在八九民运期间,因在上海参与民众游行示威等活动,后被当局以扰乱社会安全和破坏交通工具,判刑两年。二十多年来,他一直被警方监控,网络被监视。

在同一天,上海另一位八九民运人士杨勤恒,也被公安传唤,理由也是怀疑参与8月4日上海支持启东人民反污染行动。他周五告诉记者:“31号(星期二)有一副素描的画,上写‘启东、上海’等地名、‘8月4号’,我把这幅画在各个群里粘贴了,他们(公安)来检查了我的电脑,然后把我带到派出所‘喝茶’,问讯了情况。”

他说,当局怀疑他和汪建华策划示威:“我判断,他们可能怀疑是我和汪建华策划这件事,可能。昨天(周四)下午找我,午后去的(派出所)到下午三点左右回来,而汪建华的电脑被查扣了。”

长期从事中国民主运动的杨勤恒曾于1978年参加上海人民广场的民主运动,1982年被以“反革命罪”判刑两年。八九民运期间被捕关押三年,获释后又被判刑三年,前后被当局监禁八年。

杨勤恒认为,当局的举动很明显:“当局现在是想封我们口,不想让我们老百姓说话,一方面是共产党要开十八大了,现在对共产党来说,草木皆兵,到处是他们的敌人,对一切都小心、害怕,这已经成为当前共产党的特点。”

另据海外的中国茉莉花全国指挥部网站周五发出呼吁说,虽经江苏启东市十多万民众和学生集会抗议,但启东日资王子造纸厂继续开工,其污水将直接排放长江,并污染上海市民引用水源崇明岛青草沙水库,此后,上海市四千万市民和学生将开始饮用污染的和有毒的自来水。呼吁上海市民和学生星期天下午两点在上海市人民广场举行抗议集会,并依靠自己的力量,保卫自身的健康、安全和利益。

而网上另有一则信息称,8月19日星期天,上海因青草沙水源受到造纸厂污染威胁,大连PX项目一周年后仍未按市府承诺搬迁,两地公民准备大规模游行散步反污染活动,为避免冲突,避免给当局镇压制造借口,望广大公民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达到目的便可罢休。

原题目:沪人发起声援启东反污染集会 警方查抄两八九民运人士电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