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股民离开股市 人心已散(图)

作者:谢百三 发表:2012-08-0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7月26日,令人痛心的一幕发生了。2132点这个被多方苦苦坚持了三周的"钻石底"终于在下午,被无声无息地突质性跌破了。收盘在2126点,这是四十个月前,股市从2008年的大熊市1660点反弹上来的位置。经过漫长的三年多时间,沉重的中国股市又回来了。其实,早几天已跌破过2136点,被心存侥辛的抢反弹人群拉了回来。但成交量很小,市场几乎对跌破2136达成了共识。此外,其实,早就跌破了十一年前的2245点了。而2001年的GDP是10.96万亿,今年我国GDP可达50.5万亿,是当年的4.6倍;而中国股民不仅无功而返,而且80-85%处于亏损之中。

中国股市有十大特点,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国股市不是经典的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宏观经济向上时,它不一定涨,但宏观经济下跌时,它一定跌。而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它随实体经济跌而跌,请看,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

1.国有控股公司1-6月累计利润为10203亿,比去年同期11256亿下跌11.6%。

2.国有控股公司1-6月累计营业总收入增长11%,比去年同期增长的24%缓增50%以上。

3.固定资产投资2011年1-6月,增长25.6%;但2012年1-6月增长20.4%;比去年又下降了5.1个百分点。

4.外商投资2011年1-5月为480亿美元,同比增长23%;2011年1-5月为471亿美元,同比下降1.91个百分点。(注意:这是很要命的。随着美国情况的好转。美国经济在缓缓复苏,股市一直在涨,达12888点,与历史高点14198点咫尺之遥。这就使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连连走软,下跌;造成相当部分外资的撤离。流回美国,造成了中国流动性突然紧缺,央行不得不一次次通过货币市场,以国债逆回购形式投放货币。这种市场通货时而紧张的状况,在股市上就很敏感。)

5.进出口虽有好转,总体也是下降的。2012年6月进出口总额3286亿美元;增长9%;而2011年6月这一数据是18.5%;下降一半。而2011年1月,这个数据为44%。

6.消费零售总额6月为16.6亿元,增长13.7%,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7.7%。(消费一直较稳,但总体很难上升)。

7.税收:2012年6月份为9110亿元,同比增长12%,而2011年6月为23.6%。这使得很多城市的财政状况捉襟见肘。如珠海,杭州。杭州前些年是浙江省财政最好的城市,现在却困难重重。

具体分析:

一.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非常严厉,在25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轻微反弹后,马上派出督查组到16个城市去督查这些城市的限购措施。

这种情况下,钢铁、水泥、铜、铝、玻璃等等几十个产业,除了萧条,股价除了跌,还有何法?

请看:

煤由供不应求到供过于求,主要原因是工业用电的减少,各地火力发电的需求减少,令人非常不安。

二.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收益下降。

据悉由于高层管理层在收视了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银行是暴利行业吗?",绝大部分人认同前两年它是暴利行业,故央行决定不对称降息,银行收益空间明显狭窄;所谓的银行蓝筹股也在也在"罕见的投资价值"下,下跌再下跌。

如招商银行从一个月内两次降息的6月29日的11元跌到现在的9.60元;南京银行从8.6元跌到8元;工商银行从3.90元跌到3.65元;建设银行从4.2元跌到3.86元;农业银行从2.59元跌到2.45元(须知这些大盘股早已跌麻木了,本来再下跌是很难的。)

而银行股又占股市权重最大,约为40%多,它下跌不止,股市就只能拖下去。

三.新股还在令人厌恶地源源发行。

很多学者都指出,在大熊市中,国外都会自动地停发新股。而且东方财富网上也已经有很多人签名,请求管理层停发新股。但管理层有些人置若罔闻,新股还在迎着人们狠骂不止的口水令人厌恶地源源发行上市。本周四,大跌之中上市的四家新股,两涨两跌,跌破发行价的高达50%,前边破发的比例还要大。下周还将发行四只新股:远程电缆,南大光电,双城药业,隆鑫通用。

我国新股发行的这一轮改革从立场,从指导思想、宗旨、视野,到具体做法方法都很混乱,可谓是乱相横生。很多中小散户已痛心地寒心地放弃了打新股,让你们机构自己去玩吧!须知:没有老百姓参与的市场一定失败。哪有不为90%中小散户着想,只为少数机构与上市公司着想的呢?在西方国家敢吗?你还会有民心民意吗?你还想在领导层混吗?大声呼吁请管理层停发新股,管理层说不能"行政干预",好笑吧。什么叫"行政干预"呢?新股稍有活跃、炒作,立即行政干预:成交50%就停牌,此外,停牌的停牌,警告的警告。完全是随心所欲地"行政干预",其实人们很厌恶这种双重标准的"行政干预"。

四.66%的人离开股市,人心散了!

据有关机构统计,已有66%的股民离开股市不做了(《国际金融报》),这真是令人痛心至极。

在过去20多年中,无论是1992年的392点;还是1994年的325点;还是邓小平去世的1997年2月19日;还是1999年的1056点,;还是2005年的998点;还是2008年的1660点;人们心痛过,人们害怕过,人们难过过;但大家心里没有绝望,总还寄存着一种强烈的希望,人们坚信:国家在关心着股市,它早晚会涨回来的。但现在很多在股市摸打滚爬了20年的股民心灰了、意冷了,不关心股市了,有的撤户了,有的发狠心不回来了。看看证券公司吧,大多是白发老人(退休和下岗)和妇女。真是人心散了啊!。36计,走为上,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而与此同时,这些天全世界股市都在涨。

本来中国可以走一招险棋奇棋的,那就是1999年亚洲金融危机(GDP增速7.6%)时那样。朱镕基决定先启动股市,再振兴经济。何以现在不可以走这一招棋呢。美国经济不好,股市不是还涨吗?被寄予"世界一流"期望的中国股市则跌啊、跌啊,跌破了2132点,跌破了一个又一个钻石底,目前还在无声无息地向下跌着,但中国经济依旧是世界第一,GDP增速7.6%,CPI2.2%,这真是一幅荒诞的图画。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