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郭飞雄 北京会友被失踪(组图)

发表:2012-08-03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星期四在北京访友期间被警方带走,下落不明。住在广州的郭飞雄当天上午按约定准备跟朋友见面时,在朋友住所楼下被人拦截。当时郭飞雄立即给另一位朋友杨先生拨打电话,告知他的情况。郭飞雄的朋友说,是北京国保单位把郭飞雄带走的。

郭飞雄是中国知名异议人士和活动人士,曾来美国参观访问。他1988年毕业于华东师大哲学系。2005年,曾参加广东南海、佛山、番禺等地维权活动。2007年广州一家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郭飞雄五年徒刑。2011年九月刑满获释。2009年,郭飞雄妻子和两个儿女逃出中国来到美国,获得政治庇护。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网络照片/看中国配图)

​​郭飞雄的朋友杨先生8月2日对美国之音说,郭飞雄告诉他是北太平庄派出所拦截了他。 “是北太平庄派出所。(记者:是您亲耳听到的?)他(郭)是现场问警察,你们是哪个派出所的,然后警察说了一句,我不是听得很清楚,像是太平庄。然后郭飞雄转告给我说是北太平庄(派出所)。”

杨先生说,郭飞雄当时还委托他转告蔺其磊律师和李和平律师,要二位律师到北太平庄派出所去跟警方交涉。郭飞雄当时在电话里没有跟杨先生说太多,就主动挂了电话。

北太平庄派出所否认

记者随后拨通蔺律师电话,蔺律师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去北太平庄派出所交涉的经过。“我们上午9点多10点就到派出所了。但是派出所说没这个人。然后他登记了我的身份证,我们就一直在那等。打他的手机,通了但没有人接听。但是到下午一点左右,电话也关机了。”

蔺律师说,得知郭飞雄被警方带走,他立即跟郭飞雄联系。两人有过短暂的通话,随后郭飞雄就把手机放在衣服口袋里,没有关机。蔺律师听到郭飞雄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和传唤证。然后一个声音回答说,你说这个有必要吗。

美国之音记者拨通北太平庄派出所电话,接听电话的警员得知记者要了解郭飞雄的下落,便挂断电话。


知名活动人士胡佳

​​警方从郭住处取走其行李

郭飞雄朋友、知名活动人士胡佳说,郭飞雄7月下旬到北京访友,失踪前借宿在朋友胡石根家。胡石根星期四对VOA说,他居住地派出所的警察下午带了一个北京市局的警官来取走了郭飞雄的行李。“他们进门就拿了摄像机就拍摄。要把他的东西拿走,其实就是一个小包。”

胡石根先生问警方郭飞雄的下落,对方回答不清楚,但答应一旦有了消息就通知他。胡先生说,到现在他也没有接到警方的通知。到胡先生家取郭飞雄行李的还有几个便衣。

胡佳:北京广州两地国保联手行动*

胡佳说,按一般惯例,便衣应来自于国保总队和海淀国保支队。因此他判断,郭飞雄有可能已经在北京国保和广州国保的共同拘禁下,很快乘飞机被遣返回广州。

胡佳说,郭飞雄失踪当天晚上准备邀请他跟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吃饭,现在聚餐不得不取消。

记者多次拨打郭飞雄的手机,但到截稿为止,郭飞雄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