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报狠批“野心家” 警告军中薄余党?

发表:2012-08-03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八一建军节前夕,官方舆论齐力炮轰军队非党化“混淆视听”意图“颠覆政权”。8月1日当天,《解放军报》更是将矛头对准了所谓的“野心家”,攻击利用军队实现个人阴谋的图谋。评论认为,这似乎是有意指涉薄熙来与军方的“非常”交往,也是胡锦涛与江泽民和周永康为首的血债派角力的核心部分。

8月1日的《解放军报》第三版刊载了署名述评文章《永远的军魂永久的忠诚》,将矛头对准了所谓的“野心家”。文章称,“在我军历史上,不管形势多么险恶,从来没有一支成建制的部队投敌叛变;无论野心家多么狡诈,从来没人能够利用军队实现个人阴谋。”

今年6月5日,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在《人民日报》发表《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文章就透露了军队有阴谋家的信息,只是没有点名“阴谋家”这三个字而已。

这篇文章说,解放军在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时,要一切行动听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防止盲目行动而授人以柄、激化矛盾。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似乎早已读出其中玄妙,纷纷以新标题《党报:防止解放军非战争任务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转载该文。而8月1日的《解放军报》再不拐弯抹角直说军队有狡猾的“野心家”,似乎显示了中共军队铁板上的缝隙越来越大。

薄熙来事件初曝前后,已经传出薄熙来为博取上位拉拢军方势力,和部分军方高级将领关系密切的消息。去年11月,胡锦涛到夏威夷开APEC会议期间,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重庆举行。当时的舆论就解读这是一次不寻常的军演,具有预演目的的。

而在王立军2月初逃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薄熙来即赴云南昆明探望第14集团军军事基地,也引起了薄熙来试图拥兵自重的传闻。

对于《解放军报》‏“野心家”的提法,网友们也有一番解读。

殷义德@yindeyi认为:“明显指的是江泽民。”

解放军‏@qcdd123则分析:“十八大面临召开,一方面江泽民要不断的利用各种机会讲话,以显示江的存在,另一方面,胡锦涛面临江的全面威胁,要利用解放军高级将领的讲话和解放军报的评论,不断的对江泽民的血债帮进行恐吓,要求血债帮不要轻举妄动。”

有分析认为,自“薄熙来事件”之后,中共高层不断强调党指挥枪的议题,不是来源于民间的挑战,而是来自统治集团内部争斗,实际上是胡锦涛与江泽民和周永康为首的血债派角力的核心部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