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10种食物可以强壮骨骼(图)

发表:2012-08-0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奶

强壮骨骼离不开两大关键营养:钙和维生素D。一般而言,50岁以下的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1000毫克钙和5微克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人需摄入1200毫克钙和10—15微克维生素D。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推荐了10种可以强壮骨骼的食物。

1.酸奶

大多数人通过晒太阳来获得维生素D,其实酸奶就富含维生素D。喝一杯脱脂酸奶即可以满足人体每天30%的钙需求量和20%的维生素D需求量。

2.牛奶。

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含热量仅90大卡,却能满足每天30%的钙需求量。选择维生素D强化牛奶,壮骨效果更好。

3.奶酪。

43克奶酪的钙含量超过每日钙需求量的30%。但是要注意,过量食用奶酪会导致体重增加,反而不利于关节健康。

4.沙丁鱼。

沙丁鱼常被做成罐头,虽然他们看起来比较奇怪,但其中所含的维生素D和钙质却出乎人们意料。

5.鸡蛋。

鸡蛋中的维生素D主要在蛋黄中,虽然含量只有日需求量的6%,但吃鸡蛋是最方便的获得方式。

6.三文鱼。

三文鱼通常是因有益于心脏而备受欢迎,然而85克左右的三文鱼肉就可以满足人体全部维生素D的日需求量。

7.菠菜。

如果你不能吃奶制品,那么可以通过吃菠菜摄取钙质。吃一小碗菠菜可补充人体钙日需求量的25%。另外,菠菜还含有益身体健康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8.谷物。

谷类所含维生素D可满足日需求量的25%。如果你没机会吃三文鱼或晒太阳,吃谷物同样是补充的维生素D的好办法。

9.金枪鱼。

金枪鱼是除三文鱼外又一种富含维生素D的鱼类。85克左右的金枪鱼含3.8微克左右的维生素D,约占维生素D日需求量的39%。

10.橙汁。

橙汁虽然不含有钙和维生素D,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来源:长生树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