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上将姗姗授衔 胡锦涛左右平衡显权斗激烈(图)

发表:2012-07-31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名“50后”晋升上将 习近平宣读命令 胡锦涛颁命令状 /新京报

据报道,中央军委30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陞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陞上将军衔警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习近平宣读晋陞命令

上午9时30分,晋陞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宣读了6月28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陞上将军衔命令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陞武警上将警衔命令。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主持晋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

这次晋陞上将军衔警衔的6位高级军官警官是: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济南军区政治委员杜恆巖,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田修思,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许耀元。

胡锦涛颁发命令状

晋陞上将军衔警衔的6位高级军官警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列队主席台前。胡锦涛主席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与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带了上将军衔警衔肩章的6位高级军官警官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与晋陞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合影留念。

晋陞上将军衔警衔名单

杜金才总政治部副主任

刘亚洲国防大学政治委员

杜恆巖济南军区政治委员

田修思成都军区政治委员

王建平武警部队司令员

许耀元武警部队政治委员


6上将姗姗授衔 胡锦涛左右平衡显权斗激烈 / 新唐人

中共按照常规军队上将授衔仪式应该在7月份召开,但一直拖延到月末才姗姗进行。7月30日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和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田思修等6人晋升为上将,显示左、右平衡意味甚浓。随着十八大日趋逼近,按惯例例行两周的北戴河人事安排会议也未能如期在25日召开,显示中共内部权力较量仍然激烈,人事安排难以定论。

中国新闻网》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高级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中共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者包括: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济南军区政治委员杜恒岩、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田修思、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许耀元等共6人。

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授衔是没有掌握过军队的,而且在军队里面没有渊源的中共最高领导人去拉拢军队,或者去控制军队一个主要的手段。

他分析:“今年到了7月底了,按照常规,但这个不是什么规定,就是按照传统来说,应该是授一次军衔的。但是,现在显然北戴河会议中共所面临的问题,特别是现在最高领导人所面临的问题,大概比军队授衔可能要更重要。”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分析,授军衔恐怕目前还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最主要现在怎么样安排军委,下届新的军委,谁进去,这对军队来讲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如果军委安排不好,那么旧的军委走不了新的军委进不来,那对胡锦涛是非常非常不利的。胡锦涛要想当下一届的军委的统领人、军委主席,所以他无论如何都要把军委委员,副主席把他拉住,所以目前这是个最至关重要的。”伍凡说。

伍凡指出,尽管前一个时期有郭伯雄带头,把所有的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带领向胡锦涛表示效忠,这都是表面的。也就是说这里面有一个交易。

“下一届的军委主席胡锦涛要想当两年,但是下一届的新的军委委员他们要有发言权。他们​​要指定某些人,你胡锦涛要同意,那胡锦涛是不是全部照单收呢,这又是问号。”

另外,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也没有如期在25日举行。

横河认为:“北京出这么大的水灾,中共最高层的政治局9个常委一个都没有出来,就可想而知,在最应该出来的时候一个都没有出来,他们在北戴河开得会议有多紧张。已经跟不上外面天翻地覆的事情。”

胡锦涛左右平衡

在被授衔的6位上将中,刘亚洲为前中国大陆国家主席李先念女婿,被认为是〝太子党〞。不过,刘亚洲于2010年在凤凰周刊炮轰中共现行政治体制,并有〝一个政治制度若不能让公民自由呼吸等‘必然灭亡’〞等措辞。

有媒体分析认为,刘亚洲或为中共军方具有政治改革、民主思想人物。

相对于刘亚洲,田修思则被视为较〝左〞的将领,发表过类似〝唱红〞文章,并涉及薄熙来政变一事。

2011年成都军区曾在重庆举行一次军事演习,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国防部长梁光烈都到场观摩,因此田思修被视为薄派人马。


 

来源:新京报 / 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