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体操队医生:体委高层曾推广兴奋剂

发表:2012-07-30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退休的前中国国家体委国家队队医薛荫娴近日向媒体披露中国体育界在上个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曾普遍使用兴奋剂,以改善运动员的竞技状态。薛荫娴1963年从大学毕业后进入国家体委工作,曾担任体委训练局医务处运动医学医务监督组组长、国家体操队医务组组长等职务。她通过电话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上个世纪80年代,有关方面非常清楚兴奋剂是违禁品,也知道这些药品对运动员健康的危害,但仍然推广使用。

薛荫娴:88年的时候,国家体委训练局局长李富荣召集队医组长和总教练开了一个“营养药会议”,表扬陈章豪领导的研究药物小组有成绩,提出:兴奋剂就叫“特殊营养药”,既利于保密,也利于应用,营养药一般是帮助运动员身体恢复、消除疲劳的,大家容易接受。

法广:也就是说,使用兴奋剂是得到了高层领导认可、而且有意识地要对外保密的一项措施?

薛荫娴:不是高层认可,是高层在推动、推广!陈章豪1979年去法国学习(兴奋剂知识)。还在1978年的时候,国家体委副主任陈先(现在已经去世)在有队医参加的全体科学研究会上就公开说,这是新鲜事务,你们应该接受新鲜事务。就是说体委副主任在向下推广(使用兴奋剂),让大家接受新鲜事务。到李富荣的时候,就提出来这是科学训练的手段,大家要用,说这是科学训练的方法,不用就下课!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运动员说他们是用科学训练的方法,艰苦奋斗才取得成果的。我一听“科学训练”方法就讨厌:用兴奋剂叫科学训练,大家都得接受,不接受就处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