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案二审改判 改判无罪为努力目标(图)

发表:2012-07-3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夫妇涉嫌“寻衅滋事”等罪名二审程序7月27日结束。倪玉兰“诈骗罪”被取消,刑期改判,但法庭维持对她丈夫董继勤的刑期。倪玉兰夫妇的家人和律师表示,倪玉兰夫妇根本无罪,他们将继续通过法律途径为倪玉兰夫妇讨公道。

董璇:父母无罪 继续上诉

7月27日上午9点,倪玉兰、董继勤案件的二审审判在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经过大约三个小时的法庭程序,法官宣布,取消倪玉兰诈骗罪指控,刑期从一审的两年零八个月改判两年六个月。董继勤的刑期仍然维持两年的原判。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

对于这个宣判结果,倪玉兰夫妇的女儿董璇二审宣判当天对美国之音表示,她的父母根本没有罪,他们准备继续通过法律途径,为倪玉兰夫妇讨公道。

董璇说: “肯定是不接受(宣判结果)。因为我父母肯定是无罪的,我所看到的我父母和律师陈述的案情都是正确的。但法官忽视这些证据。”

倪玉兰夫妇2010年6月被警方软禁在北京御鑫宫宾馆,直到2011年4月初他们被警方从那家宾馆带走。期间他们的房间经常被断水断电、断网。

倪玉兰夫妇被从御鑫宫宾馆带走之后,检察机关指控两人在2010年至2011年间任意占用一家宾馆房间,拒绝缴纳房费,并辱骂宾馆工作人员,撕毁宾馆会客登记本,构成寻衅滋事罪。

董璇介绍,辩护律师试图证明倪玉兰夫妇寻衅滋事罪名不成立,提出调出他们夫妇暂住过的北京御鑫宫宾馆的房价和夫妇二人当时被警方押进宾馆时的资料和录像的要求,被法官拒绝。

捐款人证词 诈骗罪撤销

检察院还指控倪玉兰以虚构律师身份骗取钱财,因此构成诈骗罪。检察院将有人对倪玉兰的自愿捐款说成是倪玉兰的诈骗证据。二审法庭取消了对倪玉兰诈骗罪的指控,此前捐款人赵琳向辩护律师程海证明,她的捐款是出于对残疾人倪玉兰生活无着的捐助,而非被诈骗。

辩护律师:将申请再审

倪玉兰夫妇辩护律师之一程海律师同一天表示,根据二审宣判结果,他们还准备继续为倪玉兰夫妇争取进一步减刑直至无罪宣判。他说,法律程序走到了现在,下一步就是申请再审。

律师:不是上诉,是申请再审。
记者:如果再审,您觉得法庭会接受申请吗?
律师:他如果认为有道理,就会受理。一般如果受理的话,就会改判。
记者:您认为改判的可能性大吗?
律师:有可能。因为诈骗罪把它撤销掉了,就是个例子嘛。凡事都有可能。

程海律师提到,二审审判的审判长由代理审判员担任,而按照法律规定,审判长不应该是代理审判员担任。因此审判的水平、权威性和公正性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程律师表示,这个事实可以做为他们提出再审申请的切入点之一。

倪玉兰长期为民维权,屡遭打压致残。2011年2月受到美国当时驻华大使洪博培看望,同年她还获得荷兰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