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康克鲁斯瓦格镇的洪水景象(图)

发表:2012-07-28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拍摄于2012年7月12日(网络图片)


拍摄于2012年5月31日(网络图片)

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展示了格陵兰岛康克鲁斯瓦格镇(Kangerlussuaq)的洪水景象。

2012年7月,格陵兰岛发生了几次登上媒体头条的大事件:彼得曼冰川大裂冰、格陵兰冰原表层冰盖大范围融冰。最近,格陵兰的一个重要航空运输枢纽——康克鲁斯瓦格镇——发生了大洪水

康克鲁斯瓦格镇位于距格陵兰西南海岸大约125公里的地方。康克鲁斯瓦格机场是格陵兰岛上最繁忙的商业机场之一,也是著名的科学研究飞机启航点,美国宇航局IceBridge项目的研究飞机曾经也是从这里启程。流经康克鲁斯瓦格镇的沃森河(WatsonRiver)就在康克鲁斯瓦格机场附近。

2012年7月12日,美国宇航局的地球观测1号卫星(EO-1)拍下了格陵兰沃森河洪水泛滥的景象(上)。作为对照,第二幅照片(下)显示了2012年5月31日同一地区的景象。在第一幅照片中可以看到,7月12日,沃森河水位全面上涨,下游的辫状河道已经合并。在这两幅照片中,沃森河呈现出一种的淡蓝-灰绿色调,这可能是悬浮在河中的冰川粉粒(glacialflour)所致。

在机场东南边,沃森河的一段狭窄河道上有一座桥。据说这座桥建于20世纪50年代。俄亥俄州立大学伯德极地研究中心(ByrdPolarResearchCenter)科学家詹森·博克斯(JasonBox)说:“在以前的格陵兰冰原融冰高峰年中,我怀疑这座桥的年龄屈指可数。”博克斯强调,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格陵兰冰原在春夏季节的融冰程度加剧。

美国犹他大学教授理查德·福斯特(RichardForster)在格陵兰岛做了广泛的实地考察。“沃森河每年都涨水,但我以前从未见过它的水位涨到如此之高。”福斯特教授说,“现在距离沃森河正常的季节性涨水高峰期还有大约两个星期。这最可能是由于格陵兰冰原的剧烈融冰所致,而不是由于冰川堰塞湖爆裂或冰川湖排水,否则沃森河涨水不会持续这么长的时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