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厨爆料!奥巴马恨甜菜根 普京先试毒(图)

发表:2012-07-2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奥朗德(左)二十四日在艾丽谢宫,与白宫料理长康默尔福特(右二)以及克里姆林宫主厨阿布希迪 (右三)相见欢。(法新社)

中古世纪王室让试毒人试食每一道料理的传统,俄罗斯总统普京到现在还奉行不悖;美国总统奥巴马不能忍受甜菜根的味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艾丽榭宫不能有朝鲜蓟料理。这些都是世界政要的御厨,二十三日在巴黎年度聚会时,透露的其中一些小秘辛。

奥朗德拒朝鲜蓟 萨科兹讨厌起司

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七名“国际御厨协会(Club des chefs des chefs)”主厨,在巴黎享受了三天的美食佳肴,酒足饭饱之际,这些主厨中的主厨当然也不能免俗地大爆内幕。

“国际御厨协会”创办人布拉格德爆料说,普京相当担心自身安危,每道菜都要有医疗专业的试毒人先尝过,确认没问题才会吃,“试毒人现在还存在,不过只在克里姆林宫”。

在艾丽谢宫掌厨四十年、为六位法国总统做过菜的沃森透露,奥朗德的前任总统萨科兹超养生,不仅滴酒不沾,连法国人最爱的起司也敬谢不敏。相较之下,奥朗德可能就好搞得多,布拉格德掩不住喜悦神情地说,奥朗德除了不喜欢朝鲜蓟之外,“他把起司带回来(艾丽榭宫)”,“他跟(德国总理)梅克尔都喜欢起司”。

不在意好吃与否 铁娘子看紧荷包

曾为多位英国首相做料理的唐宁街十号代理主厨莫西曼,则回忆前首相柴契尔夫人最在意的不是菜好不好吃,而是要花多少钱。他说,有次时任法国总统的密特朗访问伦敦,他费心做了小羔牛排佐羊肚菌这道佳肴,成功抓住密特朗的胃。多年后,柴契尔偶然提起当年这道料理,称赞莫西曼做得很棒之余,还皱着眉补了一句:“很贵就是了。”

莫西曼也说,剑桥公爵夫人凯特最近请他把浓郁的法国酱汁,改为较清淡的口味;美国前总统布希(他没特别指说是老布希还是布希)某次造访伦敦时,让两名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帮他试毒。

只爱美国菜 希拉蕊辞掉法国菜主厨

对布拉格德爆料奥巴马讨厌甜菜根,在柯林顿、布希与奥巴马任内担任白宫料理长的康默尔福特,倒是守口如瓶不作回应,只透露奥巴马夫妇喜欢“蔬菜与水果”。布拉格德则补充说,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蕊不喜欢非美式的食物,因此一入主白宫就将法国菜主厨炒鱿鱼。

布拉格德坚信烹饪扮演重要的外交角色:“我常说政治若出现分歧,料理能让人们团结。”“总统来来去去 ,但御厨不会。”

原标题:御厨大爆料!奧巴马恨甜菜根 普京吃饭先试毒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