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中国设立三沙市是不必要的挑衅(图)

发表:2012-07-26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发表声明称,中国在南海设立三沙市并且决定驻军是“不必要的挑衅”。他同时呼吁多边解决南海争端。

麦凯恩(John McCain)在声明中称,许多亚洲国家对中国在南海扩大领土主张以及中国可能试图通过恫吓和威压强化这种主张感到担忧。而这次中国任命行政管理人员统治南海岛屿及水域只会令周边国家的这种担忧加剧。

今年6月21日,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1个月后,中共海南省三沙市人民政府成立,驻地位于永兴岛。自此,三沙市成为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总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中共中央军委19日批覆广州军区,同意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省三沙警备区”,主要负责三沙市辖区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协调军地关系,担负城市警备任务,支援地方抢险救灾,指挥民兵和预备役部队遂行军事行动任务等。

麦凯恩认为,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CMC)决定在南海部署军队是“不必要的挑衅”(unnecessarily provocative)。中国此举令人失望,和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地位不符。

麦凯恩认为中国在南海扩张的领土主张是没有国际法基础的。

他说:“我们必须继续敦促南海主权声索各方,在国际法基础上,寻求一个和平、多边解决方案,坚持在国际水域的航海自由这一原则”。


(麦凯恩称美国必须发挥领导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同日(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国已经注意到这些南海近况(中共设立三沙市)的报导。美国仍然担心是否应该出现这样的单边行动,这看起来就是对这一问题(南海争端)作出事先判断,而美国也多次强调,这一问题(南海争端)只能通过所有声索国之间的协商、对话及多边外交合作解决。

纽兰强调,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不久前曾到访该地区,就任何类型的经济胁迫、军事威压等手段定期地表达关切。

当记者问道“中国设立三沙市是一次坏事情吗?” 纽兰表示,如果这发展下去的话,将非常令人忧虑。

当记者再问“是否美国认为中国的行为是单边行动”时,纽兰回应说“再者,我们看到的是表明了的意向,我们没有发现什么部署,你可能看法和我不一样,但我的理解是我们已宣布一些未来计划,我们对那些计划感到担忧。”

对于设立三沙市,中国外交部称,设立三沙市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一贯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在南海存在的岛礁主权和海洋划界争议。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