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户口不许领捐赠物品,不许住帐篷(组图)

作者:中国时代 发表:2012-07-2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安徽的赵先生和他的妻子及孩子

在北车营村,年近四十的赵先生是个外乡人。他和妻子来自安徽,上世纪90年代到北车营村务工,至今已有将近20年。

7月21日晚,暴雨如注,租住在排水渠北侧出租房内的赵先生带领妻儿脱险后,想起了还在院子里的邻居,于是他蹚着半人多深的浑水,一步一步返回院子,先后背出隔壁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和一位16岁的女孩。一个小时后,赵先生再度回到巷口,翻过院墙,帮助一名被困家中的邻居脱险。

前晚,几名与赵先生同院的受灾村民都被安排住进北车营完全小学的救灾帐篷里。由于不是本村人,赵先生一家没能享受同样待遇,也无救灾物资可领,夜里只能借住在邻居的卡车里。赵先生把两个孩子安置在驾驶室内,自己则和妻子睡在车斗里,“很热,蚊子又多,我们都一夜没合眼。”

房山北车营村

这位妈妈,她老公在大雨那天拼死救出了六个人。她家所有的东西都被水冲走了,目前在一辆被水冲下来的卡车上栖身。身上的衣服是昨天好心人送的。村里分东西,说因为她们是外地人,不管。我问她想要什么?她捧着孩子的小脸给我看,说给孩子带点蚊香吧!蚊子多,孩子的脸都被咬肿了。

捐款是不是也应该只限北京户口

在本地生活的外地孩子,她指的墙线是当时暴雨来临时她家进水的深度。当时她的父亲救了六个人,她们一家却因为是外地人不能住到帐篷里,也没有被褥发,今天民间救援车队已经买了被褥送过去了,孩子们看起来比昨天高兴多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