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旅游车祸频传 旅游业者和立委发表看法(组图)

发表:2012-07-25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北101大楼前的陆客旅游巴士(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星期一又有一个大陆旅游团在台湾发生了车祸,这是半年来第5起陆客在台湾受伤的事件。台湾旅游业者及立法委员就如何提升陆客在台湾的旅游安全发表了看法。

一个来自于湖南的26人旅游团,星期一下午结束日月潭行程之后,在前往吃晚餐的路上,发生了追撞车祸,造成24人轻伤。

半年来第5起事件

这团大陆游客被送到医院之后,大多惊魂未定。据了解,他们是利用暑假来台旅游7天,没想到却发生了车祸。至于肇事的原因,台湾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本月初才有一个来自于哈尔滨的陆客团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造成司机当场死亡,15名团员受伤。这半年来,已经有5起陆客在台旅游受伤的事件。


台湾观光导游协会理事长伍永益(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行程安排太过密集

台湾观光导游协会理事长伍永益表示,相较于日本旅游团,大陆团发生车祸的比率确实偏高,可能也和行程安排得太密集有关。

他说:“主要是来台的陆客多,使用的车辆多,另外,还有个因素,将来可能会改,就是陆客希望来台5天或7天可以走透透。”

伍永益指出,希望陆客未来规划的行程能比较休闲、轻松一些,并在一个地区进行深度的旅游,这样的收获将更多,也能更了解台湾。

不过,伍永益也强调,旅客的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未来在车辆的安检,司机的素质以及不超时开车等方面,还是要严格的监督,导游也要加强关注。

有关单位好好检讨

国民党立委吴育仁表示,每次看到大陆旅游团在台湾发生车祸造成死伤,都令人感到难过。他也质疑为何大陆团出事的比率比较高?有关单位真的要好好检讨。


国民党立委吴育仁(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他说:“也有可能旅游团都在山区,台湾有很多的山很漂亮,风景非常美,走山区的这些车子,性能要够,如果不够,恐怕就比较危险。还有这些司机的精神、身体状态,也要在好的条件上,我觉得应该朝这些方向要求。”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在7月初表示,2008年开放陆客观光之后,已经有150万陆客团来台,总共有11团发生事故,只占万分之二。

联合晚报则在社论当中批评,大陆旅游团频频出意外,这件事必须要正视,主管机关不能再以冰冷数字粉饰太平。

联合晚报指出,如果不痛下决心,遏止旅行社的恶性竞争,规范游览车司机的工资、劳动型态和工时等,陆客团的交通意外将继续伤害台湾的观光前景。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