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花笑集(七):紫气东来(图)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2-07-2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源于道家的中医很讲究养生之道,几千年来留下了不少养生的经验。然而目前社会上流行的中医养生经验只能算是养生之术,还不能算养生之道。因为真正的养生,最要紧的是养护丹田里那口真气,也叫元气。孟子曰:“我善养吾浩然之气”,中医讲“固本培元”,虽然前者一向被视为精神上的,而后者被视为物质上的,其实所指的都是被道家视为生命之本的元气。在高层次上看,精神与物质是一回事。

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看,人体衰老的过程也就是元气衰竭的过程。当元气耗尽之时,也就是油尽灯枯,元神就要离开这个身体去转世了。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肉身的死亡。人参之所以珍贵,是因为人参得天地灵气,在中医看来能“大补元气”。

《红楼梦》里林黛玉终生体弱多病,就是因为天生元气不足,底子虚弱,自然就弱不禁风了。好在生于富贵之家,从来不缺“人参养荣丸”这类昂贵的滋补药材。不过先天的元气,说到底还不是任何后天的灵丹妙药所能补上的,所以百药都治不了她的病根。因为再珍贵的药材,所蕴涵的还是后天之气,无法弥补先天之不足。林妹妹的病要根治,除非有先天的元气。

道家历来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人有生、老、病、死,天地有春、夏、秋、冬,过去的宇宙也有成、住、坏、灭。宇宙也是一个庞大的生命,也是先天元气所生的。一旦元气在漫长的生命过程中耗尽,那生命也就走向终结了。常人中讲“枯树逢春”,《红楼梦》里贾府上下,乃至四大家族的荣枯也都系于贾元春一身。一个衰老将寿终的生命要起死回生,除非从新得到先天的元气才能走入生命的下一个春天,可是谈何容易啊!

《易经》讲元、亨、利、贞,对应着天地的春、夏、秋、冬,旧宇宙的成、住、坏、灭,这是一整个宇宙的生命周期,漫长得令人类无法想象,用佛家的“劫”都无法计算。先天元气,就是孕育宇宙,生成宇宙的至高,至纯,至善的能量。至于维持宇宙众生万物存在与活动的,那就是后天之气了,也是先天之气所生成的。那么先天之气何时来,从哪里来,这就是对宇宙众生而言最重要,也最想知道的最大的秘密了。

《推背图》说“贞下起元,兽贵人贱。”就是说当宇宙走到最后的末法末劫时期,兽性凌驾于人性之上,衣冠禽兽们占据高位,践踏人民的时候,就是新宇宙的先天元气起来的时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龙树菩萨传出的密修方法在唐太宗贞观年间传到中国,称之为“唐密”,也暗示这个宇宙中最大的秘密与大唐有关,这些我在《谜中之谜》一文中已经谈到了。“唐密”后来又传到日本,称为“东密”,暗示这个秘密藏在东方。

道家留下一个说法,叫做“紫气东来”。其实就是启示后人:先天元气从东方来。或许有人会说:风水中那个富贵气运之气不是源于昆仑山,由西而东走的吗?那是维持宇宙运行的后天之气在人类这一层的表现,那个不是生成宇宙众生万物的先天之气。

道家有先天与后天之分。据我所知,先天大道的太极是上红下蓝的。道家讲阴阳,先天大道以红色代表阳,以蓝色代表阴。红色与蓝色调和在一起是什么颜色呀?是紫色。在我看来,先天大道的阴阳就是从先天元气——紫气中分化出来的,因此紫气东来,也就意味着生成新宇宙的先天之气生于东方,由东向西而来。

密宗不是讲“灌顶”吗?上师用自己的功,那个高能量物质给弟子净化身体,整个从头灌到脚。道家不是说人体是个小宇宙吗?当我们这个宇宙万物都在漫长的历史中逐渐变得不纯,一切都败坏了的时候,救世的主如何来拯救这一切?可能就是采用“灌顶”这种方式,用最纯净的大法来净化宇宙中的一切,整个从头灌到脚。在道家看来,就是紫气东来。

这就涉及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哪里是头?哪里是脚?哪里是顶?哪里是底?

既然是紫气东来,那就应该是以东为头,以东为顶。可是历史上过去东密却没有得到灌顶,反而是西藏的藏密得到了灌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大家有没有发现,过去西方的势力很大,尤其是本次人类的文明越是走到最后的时候,西方的势力越是走到顶峰。现在所说的全球化,基本上是西方科学、西方文化的全球化,而且不是现在开始的,从西方工业文明兴起后的殖民时代就已经开始了。从鸦片战争之后,西方的势力全面涉足中国,就是所谓的“西风东渐”、“西学东渐”,最后由西来邪灵——共产党附体中国,给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都带来了巨大深重的灾难。

人类的历史为何会走到这一步,中国又为何会走上歧途呢?这个问题说起来很大。笔者在此不揣冒昧,就自己所知,抛砖引玉。不周之处,还望各位海涵。

道家以太极来理解宇宙。从宇宙先天之气中生出太极阴阳。阳为生,是导致万物生长与繁荣的力量;阴为死,是导致万物萧条与衰亡的力量。万象生灭于阴阳互动之中,这就是宇宙运动的规律。中国文化中的春秋,就对应着东西,对应着阴阳,也就对应着这个宇宙。因为按照五行学说,东方属木,对应春;南方属火,对应夏;西方属金,对应秋;北方属水,对应冬。春生夏,犹如木生火;秋生冬,犹如金生水。春夏为阳而秋冬为阴。天地万物,古往今来,一切盛衰兴亡、离合悲欢皆可以春秋二字概况,也就是东西。

宇宙就像是人体一样,初生时阳的力量很强盛,生长发育很快,阴的力量虽也存在,却不起主导作用。体现在大自然,就是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的春夏之季。然而盛极则衰,阴阳推移是太极之理,也就是宇宙的规律。阳的力量到了顶点就再也上不去了,只能向下滑了,这时阴的力量就开始强盛起来,逐渐占据主导地位。表现在人体,就是器官与细胞走向衰老,出现疾病和死亡。在大自然就是万物萧索、天寒地冻的秋冬之季。这就是生命的周期。

当旧宇宙在成住坏灭的过程中走到后期的时候,就相当于到了秋冬季节,衰老的时候了。这时就表现为阴盛阳衰,与阴对应的西北也就强盛起来并占据主导地位了。为何本次人类文明的历史上中国老是西方的势力胜过东方,北方的势力胜过南方啊?为何西方的周能够战胜东方的商,西方的秦能够战胜东方的齐?为何刘邦能够打败项羽,魏晋能够吞并蜀吴?又为何北朝能够统一南朝,金元能够灭两宋,满清能够灭明朝,晚清都是西太后的天下?纵观中国历史上的东西战争、南北战争,西北几乎是压倒性的全胜。在常人社会的层面上虽有这样那样的表现,说到底还是宇宙这个坏灭时期的阴盛阳衰使然。

西北都代表阴,是一体的。正如秋冬是一体的,秋为少阴,冬为老阴。为方便起见,这里单说“西”。本来中国古代的字是从上往下写的,“东西”这个词,当然写起来就是东在上,西在下,也就是以东为头,以西为脚,以东为顶,以西为底的。其实这么写是有讲究的,对应着宇宙的机制。太极阴阳之理是以东为阳,以西为阴。表现在自然界,就是太阳从东方升起,给众生万物带来光明和温暖,由东向西运行一周,在西方落下,大地归于黑夜沉寂。继之以太阴(月亮)从东方升起,在夜间为万物照明。

从另外一方面说,宇宙存在着生灭的机制。阳代表生的机制,阴代表灭的机制。宇宙中越高的境界越圣洁美好;越低的层次越肮脏恶劣。众生万物在宇宙中清升浊降,越好的越往上去,也就活得越幸福美满;越坏的越往下降,也就活得越痛苦遗憾。上升到最上层的生命就是宇宙中美好,最幸福的,长生永恒的生命。反之下降到最底层的生命就是最败坏的,它们将被宇宙的机制所灭,而且在形神全灭的过程中承受最大的,几乎是无止境的痛苦,是最可怕的!不过那也是它们在生命过程中所干的一切坏事的报应,是罪有应得。

五行中的西方之“金”对应着杀伐、刑罚。“西”因为对应着宇宙灭的机制与因素,所以它就是应该在下面的。可是哪,西边得势之后,它们就想要上位。或许它们知道将来救世主来的时候要从头到脚灌顶净化宇宙,西边想让自己成为头顶,于是它们就搞出了阴阳反背,阴尊阳卑那一套来。表现在这个层面,就是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共工头触不周山,撞断天柱地维,导致“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东南,故水潦尘埃归焉。”

共工一个地上的魔头,若没有背后的力量加持他,怎么可能一头把支撑着天地的大柱子撞断呢?谈起来都是笑话。西边那么做等于人为制造了宇宙的失衡,导致宇宙向西北倾斜,从而抬高了西北,压低了东南,造成了阴阳反背,阴尊阳卑的态势。如此一来,这个宇宙就成了撞上冰山后的泰坦尼克号,而且越到最后倾斜得越厉害。表现在末法时期的中国,不仅西来邪灵附体神州,兽贵人贱,而且妻管严特别多。这一切都是阴阳反背,阴盛阳衰的表现。

我们在室内开空调肯定是冷气下沉,暖气上升,所以越下面越冷,越上面越暖,这是因为阴气重而在下,阳气轻而在上。宇宙也是如此,清升浊降是必然的。那么西边制造了宇宙西上东下的态势之后,必然是头重脚轻,上边一切不好的,浊重的,肮脏的都往东边流,沉积在东边了。西边高高在上,看起来反而干净了。

可是由此又带来一个问题,因为宇宙中的阳与阴还对应着神与魔,那么当宇宙阴上阳下的时候,随着宇宙中不好的物质都不断往下面落,就把阳的一面,也就是神的一面封起来了。这就是《封神演义》隐涵的另一层意思:把神封起来,把神性封起来。与此同时,对魔,对魔性却解放了,从此神州大地开始道消魔长,最后终于使西来邪灵趁虚而入,这就是它们为何老是念叨“解放”的深层原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封神演义之前的神州,那可是人神同在的。《上古神话演义》、《封神演义》中的许多神话故事都是真实的。在那之后,周朝重礼教而远鬼神,儒家更是标榜“不语怪力乱神”,在长期与佛、道两家的争论中为了抬高自己,贬低对方而不断抹杀、否认神佛与神迹的存在,从而为撒旦无神论邪说入侵神州打开了通道。

东西方古老的宗教都认为人的脚是肮脏的。在神佛眼里,人类社会就是在他们的脚下,是最肮脏的地方。耶稣和释迦牟尼在世传法时都曾亲自为信徒洗脚,其背后的寓意是他们要把人间这最脏的地方洗净,把人类这最脏的生命洗净,让人的神性得以返出来。他们也看到世人的神性被宇宙中不断落下的肮脏变异的物质与观念埋得太深了。然而正所谓“积重难返”,在宇宙漫长的历史中积累下的那么多肮脏变异的物质与观念,如何能够全部清理干净呢?那只有等到救世的主,也就是过去宗教中传说的弥勒、弥赛亚、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来灌顶净化宇宙的时候用他无比纯净强大的法力把整个宇宙全部清理干净。

可是当西边把阴阳上下都颠倒之后,等于是大头朝下了。当宇宙走到最后这一步,也就是万王之王来临的时候,看起来是西边最干净,最尊贵,而东边却反而是最肮脏,最低下的了。到了这一步的时候,万王之王究竟会选择以哪一边为宇宙的头顶来灌顶呢?这个选择实在是太重要了,关系到宇宙无量众生的未来。然而在这一刻到来之前,谁心里也没底。

《圣经》中说耶稣是教会的头,又说彼得是教会的基石,其实就是教会的脚。彼得殉教的时候要求让自己头朝下钉在十字架上。很多人看《圣经》只能看到表面,理解不了他们的深层用意。耶稣与彼得,一个当教会的头,另一个当教会的脚,一个殉难时头朝上,另一个殉难时脚朝上,为的是将来救世主无论从头灌顶还是从脚灌顶,他们都不会落下,他们的教会都不会在救度中落下。如果从东到西,从头到脚灌顶,到时候就是耶稣先悟道,由耶稣来启悟彼得。如果是从西到东,从脚到头灌顶,可能就是彼得先悟道,由彼得去启悟耶稣。就是说他们也做了两手准备。

当然最后谜底揭开了,尽管东方已经被弄得很脏,很低下,万王之王还是以东方为头,西方为脚,从头到脚灌顶。在道家看来,就是紫气东来。

当时元始天尊让姜子牙封神,而姜子牙的封地在东方的齐国,泰山那一带。这意味着神被封在东方了,所以过去历代帝王封禅也都去泰山。紫气东来,也意味着为这些被封在东方的神掸去封尘,让神从厚重的历史封尘中解脱出来,让人的神性返出来。在我看来,这或许就是万王之王净化宇宙的灌顶吧。

紫气东来,神性复苏,这是我们这个宇宙最大的喜事。随着紫气东来,东边很快强盛起来了,西边又落了下风。不过这样一来,又随之产生一个新的问题。在过去历史上西边得势的时候,东边受了很大的委屈,积下了很大的怨气。东边的众生,甚至包括许多王都想出这口气。

过去西边的周朝,也就是现在的俄罗斯在历史上积怨最深。一个王怨它,两个王怨它,那问题还不大。可是如果许多东方的王内心深处都怨俄罗斯,那就非同小可了。一个王就代表了一个很大的势力,具备着很大的力量啊!那么多东方的王内心怨它,那么多东方的势力针对它,俄罗斯这个民族怎么受得了啊?过去西边的势力大,还能撑一撑。可目前西边的势头正急剧跌落,已经撑不住了,世间的形势随之马上出现变化,一股力量急速把俄罗斯往东来紫气的对立面推,这样下去这个民族不就完了吗?

相由心生。世界上的任何力量说到底都是来自心的力量。不是东风压倒了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了东风。一般人看到的是旗动,聪明者看到的是风动,而智者知道这一切都来自于心动。越大的王,心力越大。相比之下,一般人的心力小得可怜。那么在紫气东来,东风已经明显压倒西风的现在,究竟是哪里来的那么大风力居然把一个一亿两千万人口的民族往绝境推呢?这个我们不得向心里去找吗?

西边在历史上确实有许多事情做得非常不好,给众生,尤其是东方的众生造成了很多的痛苦,造成很大的灾难。这些痛苦有身体上的,也有精神上的。宇宙中有善恶轮报的规律,这一切不能就这么算了。当传说中的最后的大审判来临的时候,历史上的一切是非恩怨都要算清,也都要了结。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对俄罗斯心怀怨念,长期不能释怀。然而当我得知有那么一股力量正在把这个民族推向绝境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自心的怨念有多么可怕。这几天我在想:为何救世的大法出生在东方?为何紫气从东而来?为何当东方已被弄成最肮脏,最低下之处后,救世的主还依然以东方为头顶来灌顶净化宇宙?“东”背后的内涵究竟是什么?“东”与“西”的区别又在哪里?

“东”在五德中对应“仁”。孔子说“仁者爱人”,孟子说“仁者无敌”,韩愈说“博爱之谓仁”,医家讲“妙手仁心”。我悟到:“东”不仅是一个方位,更是一个精神,它的背后是生,是慈悲,是春天,是希望,是宇宙得以生生不息的永恒的力量。紫气东来,也意味着这至纯至善的宇宙先天之气为我们荡尽历史上的封尘,让我们显露出生命本质中的“东”来。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