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的故事(图)

作者:陈荷 发表:2012-07-24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凯达格兰大道树上系上千条黄丝带呼吁紧急营救钟鼎邦

钟鼎邦,这个名字很罕见。用Google搜索一下,找不到同名同姓的人。

最近,“钟鼎邦”突然成为Google搜索的热门关键字,因为这位现年53岁、新竹一家科技公司的经理。6月中前往中国大陆探亲,却遭到中共罗织罪名逮捕,迄今身陷囹圄。钟鼎邦台大刚毕业的女儿钟爱和目前就读清大的儿子钟群救父心切,在脸书上发起“恳请台湾政府、海内外各界善心人士协助援救我爸爸钟鼎邦”声援活动,目前已有超过万人连署表示支持。这件事情引发国际人权团体的广泛关注,透过国际媒体报导后,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重大人权迫害事件。

钟鼎邦为什么要去大陆?他又为什么会遭中共绑架?

故事就从钟鼎邦的名字说起。

“鼎邦”在台湾

“鼎邦”是父亲钟承汪老先生为他取的名字,意思是“鼎立家邦”,也就是希望他“成为国家的栋梁”。

冥冥中,钟鼎邦似乎自然而然地走上了这条父亲期许他的道路。

钟鼎邦天资聪颖,小学、国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中时顺利考上建国中学。从小就对机械很感兴趣的他,常常将家里的手表、闹钟、收音机拆解后重新组装。高中时,虽然在课业上不怎么认真,大半时间都花在管乐社里吹法国号,但高三联考前“临阵磨枪”,还是考上了交通大学控制工程学系。大学时钟鼎邦因为热衷古典音乐,延续着幼时喜欢拆解机械的习惯,甚至自行组装了音响。大学毕业服完兵役后,钟鼎邦继续考入交大控制工程研究所并顺利完成硕士学位。

由于钟鼎邦是家中长子,弟妹们说,非常受到大哥的照顾。举一个小例子:弟妹们不论高中、大学联考,都是由他陪考、打点,爸妈很少操心。

而如同许多交大、清大校友毕业后直接投入新竹科学园区,钟鼎邦也进入园区一家大企业就职。后来他和同事自行创业,开设了自己的公司专业研发工业用控制器,一直到现在。

不仅照顾着家人,对于在经济发展上以“中小企业”立国的台湾来说,钟鼎邦可说是台湾科技产业的实战人才。

照顾家人,为国贡献心力──“鼎立家邦”,钟鼎邦基本上做到了。

“鼎邦”在中国

但是,赋予钟鼎邦的使命,不止在台湾,还延伸到大陆。

原来,钟鼎邦的父亲钟承汪老先生原籍江西省南康县,年轻时响应国民政府“十万青年十万军”的号召投笔从戎,1949年随政府来台。

钟承汪老先生来台前已经成家,育有一子。来台后独身十多年,直到觉得返乡无望后才再娶,并育有两男两女。钟鼎邦就是台湾的长子。

台湾政府开放大陆探亲前夕,钟老先生曾透过关系与大陆家乡取得联系,设法至香港与大陆妻子会面,才得知其实还有一子,也就是大陆共有两名儿子,且都已成家立业,老大有三女一男,老二有二女一男。此后开放探亲,钟老先生开始资助大陆亲人,鼓励乡下的孙子努力上大学以改变户籍,谋得更好生活。对于读书,钟老先生承诺无条件全力支持。

1997年,钟老先生因肝脏突发性破裂送医。临终前,仍念念不忘大陆亲人。钟鼎邦承诺父亲会代为照顾大陆亲人。此后,他持续资助大陆亲人,让侄儿女都受到专科以上教育,多人大学毕业,一人研究所毕业。期间并多次代父返乡探亲。

2001年,钟鼎邦开始修炼法轮功。由于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情势险恶,2003年以后他就不再进入大陆探亲。

最近因为大陆亲人屡次邀请,由于心系父亲的遗志宿愿,钟鼎邦终于在暌违大陆亲人九年后,于6月15日再度只身前往江西南康老家。此次大陆之行,仅在老家待二日余,期间和亲人一起参观当地家具城与蒋经国故居,其余时间都待在大陆家里。6月18日,钟鼎邦按计画回台,不料却在赣州机场入关后遭到非法扣押。后经大陆亲人设法找到国安单位,才被告知羁押理由是要他“协助调查法轮功”。

6月26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布消息称钟鼎邦“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因他“向大陆邮寄广播电视插播器材并唆使大陆居民从事破坏广电设施的活动,伙同他人多次利用专业设备攻击干扰转播大陆电视节目的卫星信号”。

在与外界隔绝、没有律师陪同的情况下,这样的指控完全违反基本人权!退一万步言,即使确有其事,钟鼎邦不仅没有犯罪,反而是一位捍卫正义、为善不欲人知的真英雄!

为什么?

在现今的民主社会中,言论、信仰的自由,是宪法保障的基本人权。所有促进言论、信仰自由的努力,向来是广为世人称颂的普世高尚行为。

即使在台湾,早年戒严统治时期,地下电台、地下民主刊物也担负起传播民主自由讯息的使命。

由海外人士组成的“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致力于开发“破网五剑客”──也就是帮助人们冲破中共网路资讯封锁长城的五大网路工具软体:自由门、无界、花园、火凤凰和世界通,让人们“翻墙”接收自由世界真实资讯,成为中国甚至中东集权国家的灯塔与希望。

就在现时现地,美国之声、自由亚洲电台,包括台湾的中央广播电台,也仍持续地透过短波向中国传播真相。

以上种种举动,无疑都被视为是正义之举、勇者的象征!

“鼎邦”的使命

那么,如果钟鼎邦真如中共所言做了突破资讯封锁的事,那和以上正义之举、勇者的象征有何不同?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在得悉中共新华网无理指控后,随即发表严正声明,并以华人熟知的“司马光打破水缸救人”的故事,谴责中共当局并提醒世人:司马光打破水缸救人,我们是要赞扬他救人?还是要责备他打破水缸?

我们不知道钟鼎邦是否为了广大中国百姓的知情权,利用或协助了插播电视、卫星讯号的方式,将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真相,传递给受蒙蔽的中国人,制止这场将人迫害致死的暴行、甚而因活摘人体器官而被称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如果从小喜欢接触机械的钟鼎邦真的这么做了,那么,他就是不折不扣的现代司马光!

为了照顾大陆亲人、为了中国人的基本人权,他穿越了千山万水,不远千里而来……再一次,钟鼎邦证明了自己不负“鼎立家邦”的天赋使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