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证人打破沉默 谷开来或不久开审(组图)

发表:2012-07-20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打破沉默,谈论他返回中国(图片: AFP/Getty Images)


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多维尔(左)7月17日(周二) 在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办理出境手续,飞往中国。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0日(周五)报道,一名陷入围绕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死亡丑闻的法国建筑师首度开口,讲述他返回中国的决定。

周二晚,52岁的帕特里克·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从其一直生活的柬埔寨飞往中国,为对垮台的中国政治人物薄熙来之妻谷开来的指控作证。中方已承诺不会对多维尔进行指控。

谷开来是涉嫌谋杀海伍德的首要嫌犯。海伍德去年11月被发现死于重庆一家酒店客房内。当时薄熙来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柬埔寨警方拍摄并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五分钟视频中,被认为与薄熙来夫妇关系密切的多维尔打破沉默,讲述他返回中国的决定。

他对一名采访者表示,“我现在要去上海,可能会从那里到北京,配合对谷开来的调查。”

当被问到他返回中国是否是他自己的意志时,6月13日在其金边别墅被捕的多维尔答道:“是的,完全正确。这是我的意志,以澄清一些事情。”

他还感谢柬埔寨政府放其自由。柬埔寨警方的视频随后显示,多维尔被带着通过出入境管制通道,他的护照被盖了两次戳,他被领到一个等候区。

法国驻上海的外交官员们不愿就多维尔返回中国或对他目前人在何处予以置评。

北京当局希望多维尔可以帮助揭开薄熙来夫妇的财务交易。上个月,柬埔寨新闻部长Khieu Kanharith,声称,多维尔一直在为谷开来“保存钱财”,及谷开来被指控曾使用她的海外关系,将60亿美元弄出了中国。

据信, 1990年代,多维尔与薄熙来夫妇建立了密切关系,当时多维尔与他当时的妻子住在大连,而薄熙来时任大连市市长。

多维尔随后与谷开来有商业来往,据信他们曾有至少三年,共享一个在英国伯恩茅斯市(Bournemouth)的地址。

有揣测认为,多维尔返回中国,可能意味着不久将会对谷开来进行审判。也有传言浮出水面,称薄熙来可能因心脏状况接受了医治,这可能导致对其的审判推迟到秋天领导层过渡之后进行。

但一位在重庆消息灵通(well-placed)的消息来源说,他不认为会推迟对薄熙来的审判。

该人士说,“即使薄熙来健康状况不佳,但不会影响到对他的审判,因为这将是一个政治审判,而不是刑事或民事审判。”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