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改写化验单 癌症晚期丈夫多活一年

发表:2012-07-2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活着,就有希望。”为了能使患肺癌晚期的丈夫更坚强乐观地面对病情,妻子连续15个月都执著地去复印店里修改几乎宣告死亡的化验报告单。善意的谎言不仅使丈夫多活了一年,也让他在生命最后的一程依旧充满了笑容。

“做妻子的,总希望能替丈夫分担一些,也总希望能多和他走一段路。”17日,妻子林芸(化名)再次向记者讲述了这个伤感又温暖的故事。

肺癌晚期被判“能活几个月”

林芸和丈夫祝伟(化名)19年前在杭州,经人介绍认识、相爱。婚后,小两口的日子很美满,用林芸的话说,“结婚17年,几乎没吵过架。”而且两人同在金融行业,收入稳定。令人惋惜的是,不到50岁的祝伟前年被查出患了肺癌,而且已经到中晚期。

动了手术后,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医院宣告只能活几个月。

“能多活一天是一天,说不定有奇迹。”林芸明白,对癌症病人来说,信心特别重要,她担心丈夫看到化验单报告后会主动放弃,于是打算在报告单上“动手脚”。

林芸来到单位附近的一家复印店,店老板了解情况后被她感动同意免费帮忙。就这样,从去年1月起,林芸每月准时来店里,不过为了不让丈夫起疑心,如何改化验单也让她费了不少脑筋。“要可信但又能鼓励丈夫。”林芸说,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店内的工作人员每次要花1个多小时来做这个工作。

“连医院那两条黄色的打印条都仿得很逼真。”林芸对这家复印店很感激。

写微博给去世丈夫让他不孤单

这个善意的谎言,祝伟在临终前也没有知道。15个月中,他在妻子的鼓励下一直乐观地与病魔作斗争。“每次拿修改过的化验单给他看,他都没有怀疑。我还总逗他,按照这样的情况还能活上好几年,他乐呵呵地说要陪我到老。”林芸说,老祝最后走得很坦然,她作为妻子也尽心、尽力,没有遗憾。

林芸说,只要能带给丈夫生的希望的事情她都乐意去做,因为丈夫这么多年来也一直深爱着她,为她付出。“我们共同经历了两地分居、儿子体弱多病等困难,老祝始终一心一意地爱我、爱这个家。他常常在外人前面夸我,出差去总会给我带件礼物。在病重的时候,他都想着为我减轻照顾的负担。”林芸说。

遗憾的是,祝伟还是在上月初去世了。然而,一个多月来,林芸觉得他们从没分开过。每天早上去上班前,林芸都会为他泡一杯茶,用MP3放上他最喜爱的歌曲;晚上看到好看的电视,就把祝伟的遗像放在自己的身边让他一起“看”;每天还会发几条思念丈夫的微博。“他一直很依赖我,在天堂看到我写微博给他,就不会孤单。”林芸说,她还说如果有下辈子,她还嫁给祝伟。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