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的全球即将消失的九大建筑(组图)

发表:2012-07-20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鬼城

柯奧柯曾是意大利馬泰拉省內的一個繁華的村落,沿著一座峻峭的山而建。這座小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8世紀,甚至更早。但是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這座小鎮經歷了一系列的地震,其中的一些地方被毀。在1963年,在出現了大面積的泥石流之後,小鎮的1800名居民陸續搬到了附近的村莊,這個小鎮就成為了滿是荒蕪建築的鬼城。柯奧柯的地震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漸漸地減少,但居民們沒有回到自己的家園。空無一人但景色依舊美麗的村莊成為了好萊塢所親睞的電影拍攝基地,尤為許多好萊塢電影的場景地,其中就有電影基督受難記。


西班牙:阿維拉老城

這座老城位於西班牙中部,富有中世紀的風格,最為人所熟悉的是其令人驚奇的花崗石壁。這些圍繞成圓圈的石壁長1.5英里,歷經900年而不倒。阿維拉的大教堂始建於1091年,經過長達15個世紀的時間才得以完成。


海地:姜饼楼

由于在过去几年时海地国内的政治斗争、经济崩溃和暴风雨所造成的灾难,其国内所遗留下来的历史古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消亡的命运。对海地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古蹟保护工作者们仍然希望能够挽救坐落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姜饼”楼。这些个由不同色彩的砖和木桩搭建起来的小楼的特点是双层门、阳台、斜顶和精雕细刻的修饰。这些历史小楼吸引著一些旅游爱好者冒险来到这个纷乱重重的国家来。


巴基斯坦即將消失的佛像

刻在这块巨石上正在坐禅的菩萨是公元二世纪的作品,位于丝绸之路的分支线上,穿越了整个巴基斯坦北部地区。这只是5000多岩石雕像中的一幅,然而这些雕像却可有可能由于Diamer-Basha大坝的修建而被淹没。


布宜諾斯艾利斯:哥倫布大劇院

这是一座盛大的演出剧院,被认为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歌剧院。从建造到完成一共花了20年的时间,直到1908年才结束。而彼时,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这座富有文艺复兴时代结构风格的剧院能容纳2500人,举办过世界上富有盛名的歌唱家和指挥家的音乐会。随着阿根廷经济的下滑,越来越多的人对阿根廷维护这座建筑和历史瑰宝的能力的感到忧虑。


爱尔兰:罗斯伯拉别墅

罗斯伯拉别墅完成于1755年,为米尔顿伯爵所建。它是收藏着世界顶级艺术珍品,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西班牙画家戈雅、比利时画家鲁宾斯和荷兰画家弗米尔等人的作品。这些藏品一直以来都是窃贼们的垂涎三尺的目的,遭受了四次抢劫,而最近发生的一次是在2002年。


日本京都:町屋

町屋是日本传统的连体式建筑,始于十七世纪。在这座日本历史上的首都里,当时的日本商人们和手工艺者将町屋作为他们工作和居住的场所。町屋是木格子架结构,用传统的泥土砖彻顶,维护起来很费时费力。每年有500座町屋被推倒,取而代之的是新式的现代楼房和高楼大厦。


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碉堡式教堂

 

由于经常受到奥斯曼和鞑靼人的侵扰,居住在特兰西瓦尼亚的早期撒克逊人将自己居住的村落设计成碉堡。许多村庄的主要特色就是它们的教堂,这些由青砖与石头建成的教堂在危险时刻可以当作一个避难场所。
 
12至16世纪,有300座碉堡式的教堂座落在罗马尼亚南部的锡比乌市周围,然而,现在绝大部分的教堂已经败落。


墨西哥:超现实主义花园

超现实主义建筑家爱德华·詹姆斯曾将LasPozas作为一个现实中的伊甸园。这个花园的建于1949年至1984年期间。这座混凝土雕塑花园拥有几个交叉眼宫殿,寺院和塔与游泳池和小瀑布错落交致。墨西哥Xilitla村附近的八十公顷土地,价值500万美元大师杰作在2007年有一个基金会成立来监督其保护工作。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