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花笑集(四):洪恩浩荡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2-07-1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少年时代看了《圣斗士星矢》,再加上广泛阅读西方文学名著,发觉自己对西方神话中的人物与故事知道得越来越多。相形之下,对于年代更久远,体系更庞大的中国神话,除了最通俗,也是最风行的《西游记》与《封神演义》之外却知之甚少。后来读到一本民国时期的小说《上古神话演义》,才让我对中华民族从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到上古时三皇五帝,乃至大禹治水的那些精彩纷呈的神话有个大体上系统的认识。方知原来上古时代居然有那么多的神仙,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了那么多辉煌,留下了那么多神迹,可见我神州实乃神选之地,华夏原为神选之族。若非承载着众神殷切的厚望,神州大地上的中华民族又怎能集万神钟爱于一身?

当时读《上古神话演义》时,我心里存着一个疑惑。古人说:“开卷有益”,可是为何这部演绎诸神开创中华文明的煌煌之作,却以明末杀人如麻的混世魔王张献忠降世之事开卷?作者如此安排,究竟于人益在何处?

人在年少时固然不妨多读名家经典之作,然而真正的经典,需待人生有了一定的积淀,对世事有一番经历之后方能体会到其中的滋味与妙处。

民间传说张献忠是上天派遣的大杀星下凡,专为大规模淘汰人而来的。历史上的张献忠也确实以多杀人为平生第一大乐事,从而表现得令人匪夷所思。别人造反是为了取天下,而他造反就是为了杀人,杀更多的人。张献忠曾留下一块著名的“七杀碑”,曰:“天生万物以养人,人无一善以报天,杀杀杀杀杀杀杀!”一连七个杀字,真可谓杀气腾腾,骇人听闻。

都说“上天有好生之德”,可为什么上天要派下张献忠这样一个视人命为草芥的大杀星来,杀死那么多的人?我觉得张献忠的任务不仅是为了多杀人,更是为了留下这块七杀碑。当年张献忠刀下那么多亡魂,都是为了这块七杀碑而死的。若张献忠不留下此碑警示后人,那么多人就白死了。可是当今有多少人知晓,这块以无数人命与鲜血写就的七杀碑,就是为这个末法末劫时代的芸芸众生而立的?

“人生识字忧患始。”知道得多未必是好事。然而人命关天,知道真相却不写出来,让我于心何忍?

为何天生万物以养人?大多数人从来不考虑这个问题。人只知道是父母生养了自己,所以对父母要孝顺啊,要回报啊,人把这当作是一种美德。对人而言也确实是一种美德。然而,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人有没有想过,是谁生养了人类?是谁创造了地球这样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万物欣欣向荣的世界?是谁传授给人类种种伦理、知识与文化,为人类开创出五千年辉煌的文明?危难时又是谁在保护人类,为人类兴利除害,为人类承受人自己所造下的深重罪业所带来的巨大的痛苦?这一切《上古神话演义》中都有,佛经、《圣经》与诸多古老民族历代相传的神话中也都有。可是现在有多少人把这些当回事?有多少人真正在信神,信佛,而不是把烧香磕头,求神佛保佑平安健康、升官发财这些渎神媚佛之举当作是“信”?

当今之世,人有何善以报天?众神真正期待世人表现的善又在哪里?

按照八仙中张果老的说法,世界初成时普遍人心善良淳朴,是纯阳的人,而世界将毁灭时普遍人心似鬼,是纯阴的人。道家以纯阳为仙,以纯阴为鬼,又以天为阳,以地为阴,而人立于天地之间,兼阴阳而有之,因此人既可入仙道圆满升天,又可入鬼道下地狱无间,何去何从,全在人心于善恶之间的选择。

中国古老的《易经》以“乾”、“坤”二卦为根本。“乾”卦六爻纯阳,代表天;“坤”卦六爻纯阴,代表地。以修炼的角度来说,阳为善,代表佛性、光明、纯净;而阴为恶,代表魔性、黑暗、肮脏。而修炼就是去地阴以就天阳的过程,修成得道了就是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身心一片光明纯净的真人,佛家叫做佛,西方称为神。

在天上的神佛眼里,人间是五浊恶世、阴浊之地,地上的人类也是贪嗔痴俱全的阴性生物,所以神佛是不把人当作同类的。然而地上的人类虽为阴,许多人向善的本性却未泯灭。天上的神佛是纯阳的生命,也就有大慈大悲之心,生出普度众生之愿。所以神佛会下来传法度人,就是看到人类还有善良的佛性,所以要把能得度的人度上去,同时也是用佛法善化人心,从而让人类避免因败坏而过早走向毁灭。

如果没有神佛下世传法、传道,人要想上天是根本不可能的,完全无路可通。因为乾阳在上,坤阴在下,在《易经》中就是一个“否”卦,代表闭塞不通。只有当乾阳下来,坤阴上去的时候才形成“泰”卦之象。也就是神佛带着纯净光明的佛法下世度人,而世人则在稀有难得的佛法中修炼向善,向上升华。

神佛在天上是大自在,因为纯阳嘛,没有任何阴性的事物,所以完全没有苦难,没有病患,一切全是幸福美好。地上再阴,人类再苦,在阳上阴下的“否”卦状态中根本影响不到高高在上的神佛,和他们没有一丝一毫的牵连,没有任何关系。可是若神佛下世传法度人,就会相应带来一个问题。宇宙中有个理叫做“不失不得”。能量是守恒的,物质是不灭的。一旦阴阳相接相通,就会形成一个对流。

下世度人的神佛是纯阳的生命。神佛身上所带的,传给人的都是光明纯净的佛法,神佛所寄予人类的是最珍贵,最美好的一切。可是在这个阴阳相通的对流中,神佛从人这里得到的是什么?是肮脏的业力、肮脏的思想,以及许许多多导致人的身心不健康的因素。这一切在另外空间里看都是浑浊的,黑乎乎的肮脏可怕的东西,对神佛来说都是纯阴的东西,度人的神佛都看得见,可是他们却为弟子们拿过来了,为人去消。因为不把弟子的身心净化下来,把这些肮脏的东西清理出去,这些弟子一个都别想度成。怎么可能让一个人带着这么肮脏的身体和思想上天,从而污染了无比纯净美好的天国世界?

据我所知,每个人在生命的长河中,生生世世都欠下不同生命的业债,历史上积累下的那么多恩怨怎么办?其中还有许多是人根本就解不开,还不了的,要度这些人就要为师的替他们去解,替他们去还。这个过程中度人的神佛要为弟子们付出多少,承受多少?释迦牟尼为何在常人中要饭?耶稣又为何被钉在十字架上?因为他们在为人类承受。这些度人的觉者在天上都是王啊!在天上他们什么没有?一切福报应有尽有。可是为了传法度人,他们遭受了那么大的苦难!

什么叫佛恩浩荡?愚痴的世人是怎么对待这些来世度人的大觉者的?上天又该如何对待这些愚痴的世人?

佛家讲三十三层天,道家讲九重天。然而常言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按照天阳地阴的说法,那么在更高的天上看来,下面的天也是地,也不是纯阳的,因为宇宙的标准是一层层升华的,越往上标准越高。过去佛教中讲宇宙万物都有一个成、住、坏、灭的过程,这在过去成住坏灭的法中是绝对的,没有任何物质,没有任何生命可以逃脱。那么当这个宇宙在成、住、坏、灭中走到最后的时候,用对这个宇宙的标准来衡量,也就是到了纯阴的地步了。如果救世的主不下来,宇宙中的一切也就走向终结了。

经历了历史上漫长的等待,否极而终于泰来。无论是佛教预言的弥勒也好,犹太教预言的弥赛亚也好,还是基督教预言的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也好,对宇宙一切众生来说最最幸运的是——他来了。在人世间优昙婆罗花开的时候,他如期而至。

当年释迦牟尼、耶稣为了救度自己那些人,尚且付出了那么多,承受了那么多。当这个宇宙中的一切都不行了的时候,而他,救世的主要拯救的却又是整个宇宙中的无量众生。为此,他将为这个宇宙中无量无计的生命付出多少,承受多少?这是任何生命都不可想象的,也是开天辟地都不曾有过的。什么叫做洪恩浩荡?宇宙一切众生又该如何对待这不可思议、前所未有的浩荡洪恩?

遗憾的是,有多少生命出于自私自利而置救世主的慈悲、众生的安危于不顾,正所谓“洪恩浩荡,不思报恩反成仇”。那么这样的生命,有何面目,有何意义存于宇宙天地之间?

还有为数众多的生命,被邪恶所迷,被谎言所惑,被私利所蔽,在这场事关宇宙存亡、众生生死的正与邪、善与恶、光明与黑暗的较量中麻木不仁,甚至为邪恶的迫害推波助流。面对这些麻木不仁,顽冥不灵的生命,上天究竟该怎能办?

“何不借风雷,一壮天地颜!”

“天生万物以养人,人无一善以报天,杀杀杀杀杀杀杀!”

这块七杀碑上的每一个字都是以无数的鲜血和生命写成的,但愿这块碑上的每一个生命都不会白死,每一滴血都没有白流。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历史上为何会出现一个可怕的张献忠,为何要留下一块骇人的七杀碑,《上古神话演义》又为何以张献忠开局?这一切难道不值得当今神州大地上的炎黄子孙们深思吗?

众生啊,正视真相,珍惜这万古不遇的洪恩浩荡吧!这是我们得救的唯一希望。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