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埃及遭呛声 赫闻小三名

发表:2012-07-16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今天前往以色列前,在埃及亚力山卓遭群众呛声,示威人士大丢番茄,还高喊前总统柯林顿桃色丑闻女主角吕茵斯基的名字。

希拉蕊今早参加美国领事馆重启活动,亚力山卓(Alexandria)示威者投掷番茄抗议,并高喊“莫尼卡,莫尼卡”。莫尼卡指的是莫尼卡.吕茵斯基(MonicaLewinsky)。

尴尬的埃及安全官员说,群众高喊“莫尼卡,莫尼卡”和“希拉蕊滚蛋”。

示威者向希拉蕊的车队丢番茄、鞋子和水瓶。美国官员表示,车队有镇暴警察保护,希拉蕊的座车未被击中。

抗议起因似乎是埃及民众怀疑华府协助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赢得总统大选,心生不满。

希拉蕊在领事馆重启仪式表示:“我想澄清,即便美国有能力也不会插手选择埃及大选谁胜谁负,不过美国当然没有这种能耐。”

希拉蕊随后搭机前往以色列。法新社随行采访记者报导,希拉蕊深夜11时30分过后落地,展开近两年来首次以国访问,她将与高阶官员会谈,聚焦伊朗核计划和停滞的和平进程。

与希拉蕊同行的还有美国中东和平谈判特使赫尔(David Hale)和美国国务院政治事务次卿薛曼(WendySherman)。薛曼也身兼华府与世界强权与伊朗的谈判代表。

希拉蕊造访欧、亚洲和中东地区8国后,将在以色列旋风访问24小时。希拉蕊将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外交部长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和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会谈。

与代表团随行访问的国务院高阶官员说,希拉蕊也将会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法亚德(Salam Fayyad)。

希拉蕊本月稍早已在巴黎会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