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香港已成走私伊朗非法物资中转站(图)

发表:2012-07-15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7月1日香港维多利亚港一瞥  路透社

继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将香港一家为伊朗政府从事核武零件非法进出口活动的公司,列入受到制裁的黑名单之后,美国政府一名官员警告,香港正逐渐成为输往伊朗的核武器材的中转站。美财政部宣布,再有11家公司因业务与伊核问题有关被列入制裁黑名单,其中括在香港注册的Intertrade公司。

美国财政部日前宣布,再有11家公司因为其业务与伊朗国防部、革命防卫军以及国家船务公司有关,而被列入受到制裁的黑名单,当中包括在香港注册的Intertrade公司,另外被制裁的公司,分别在马来西亚、瑞士以及其他国家注册。

被制裁的公司,其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所有的美国公司或个人均不能与这些公司进行业务来往。

美国官员对香港发出警告之际,正值美国联邦法院向一名广州商人易宗诚(译音)和一名伊朗人卡齐提出起诉,指两人串谋从美国走私一批与核武有关的器材到伊朗。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官方网页,两人被控违反美国贸易及其他出口制裁,串谋将受到管制的物资运送到香港,然后再转运到伊朗。起诉书指,伊朗政府采购人员卡齐寻求进口伊朗的物资,可被用作建造及运作气体加速器,用来提炼核武所需的铀。此外,卡齐又同时为伊朗寻求购入辐射性物料。

美国司法部说,目前易宗诚仍然在逃,而卡齐则因为稍早前的一起案件,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下,今年5月底在菲律宾被逮捕。两人各自被控一项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的罪名、同时被控一项诈骗美国政府罪名、两项走私罪名、两项非法出口美国物资前往伊朗罪名,以及一项洗钱罪名。如所有罪名成立,两人最高可面临85年刑期。

一名不愿姓名见报的美国官员告诉南华早报,上述这宗案件正好说明香港已逐步成为物资走私前往伊朗的中转站

由美国助理司法部长丽莎莫纳科亲自宣读的起诉书指出,43岁的卡齐在2009年开始与一名自称是走私分子的美国人接触,该美国人表示,卡齐所需的物资,不能合法从美国出口,但如果卡齐愿意付出一笔钱,他可以完成任务。卡齐不知道,这个美国人,其实就是美国联邦人员的卧底。

物资从美国出口之后,目的地就是香港,收货人就是易宗诚,但其实易之后又将非法物资转送到伊朗的卡齐。卡齐同时又在2009年5月向该名卧底发出一封电邮,要求该卧底向一家位于美国康乃狄克州的公司,购买一批“放射性原料和测试性物资”。

香港立法会保安小组主席凃谨申表示,作为一个国际港口,香港与美国货物流量庞大,如果任何人试图走私货物前往美国,香港无疑是一个方便的地方。

原标题:美官员警告香港已成走私伊朗非法物资中转站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