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诺斯:中国不良贷款比希腊糟糕

发表:2012-07-12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查诺斯在最近的采访中发表了对中国宏观和微观经济的看法,认为现在有许多做空中国公司的机会,原因有很多,包括中国糟糕的信贷情况。

查诺斯表示:“很多人说我们不是研究宏观经济的,的确,我也解释过我们是研究股票的。但是到了中国的问题上,我们正时为了更好的研究股票,才会去研究其宏观经济。”

“2009年中期,我们研究矿业股票,我们想知道,为什么在经济如此萧条的情况下,这类股票的表现还能那么好。当我们派一个团队去研究的时候发现,是因为大量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有600亿平方英尺的高层建筑在建,其中一半是用于办公室和多种用途的建筑。”

“所以对于我们来讲,对中国的理解始于对全球铁矿石公司的研究,随后慢慢转变为对房地产公司、房开商、水泥公司、钢铁公司以及澳大利亚、巴西的铁矿石公司的投资。现在我们也投资中国的银行,因为随着我们的研究深入,我们发现中国的银行是所有信贷导向型投资的流向枢纽。”

“有趣的是,大家都知道是不良贷款和贷款规模的扩大使得希腊、西班牙和美国面临严峻的挑战,但当你仔细研究中国的微观经济,深入到个别的公司中去,你就会发现这要比希腊、西班牙还要糟糕。这些公司的会计账单非常恐怖,几乎都有负现金流、收不到的应收帐款,而且看上去都无法赚回资本成本。所以,你越是深入的研究这些个案,就会发现越多、越好的做空机会。”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