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雕塑家起诉台湾总统马英九(图)

发表:2012-07-12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雕塑家陈维名和他的六四浮雕

旅美雕塑大师陈维明以及华人执业律师叶宁星期三上午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陈维明近日在纽约联邦法院起诉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不当使用行政权力,干涉陈维明与台湾金门县签订建造民主女神像的商业合同的履行。

叶宁表示,他代表陈维明和民主女神基金会的民事侵权案件2012年7月5日下午已在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立案,求偿2200万美元,并且附带要求法庭命令强制执行合同。

2012年1月17日,旅美雕塑艺术家陈维明和金门县政府签订了一个为期3年,面值为150万美元的委约及合作合同,替金门县在距离大陆约5海里的一个岛屿上,雕塑并完成一个32米高的民主女神雕像以及一个32米高的底座,提升其国际形象,发展旅游产业。

但是,金门县政府不久却变卦,并用电邮通知陈维明,理由是因为“有关单位的关切”。陈维明等相信阻力来自台湾总统府。

美国之音今年早些时候曾对此事进行过详细报导。而对于民主女神像设立在金门的事情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曾对美国之音表示 ,不方便回应民主女神像细节问题,但马英九总统一直非常关心中国大陆的人权以及六四事件,每年纪念日都呼吁中国政府平反六四。

曾为中国官方服务的陈维明1980年代末移民新西兰,六四天安门事件令他受到巨大震撼,开始“从另外一个角度表现社会”。

在六四20周年时,陈维明曾仿制89年天安门广场上被推倒的民主女神像制作了一尊6.4米高的新民主女神像。2010年,该像运抵香港展出被香港政府扣押,后在香港民众抗议下被归还,现永久存放在香港中文大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