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来成都军演预演政变 梁光烈为其背书(图)

发表:2012-07-1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以中共对军队的控制是重中之重,动用一兵一卒都要报告。而2011年胡锦涛在美国参加APEC峰会期间,薄熙来在自己的地盘举行阵容强大的军演,这无疑是跟胡锦涛威胁、摊牌,是薄熙来预谋政变的前奏。

胡锦涛出国薄熙搞军演阵容强大犯中共大忌

2011年11月10日,正是胡锦涛到夏威夷开APEC会议,《重庆日报》报导,2011年11月10日,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渝举行。从下列名单中可以看出,助薄阵容的广大,中共历史上都并不多见。

《新华社》的报导称,2011年11月10日,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观摩的人除了薄熙来,还有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参谋长艾虎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总参作战部副部长王津、总参动员部副部长张汝涛、国家国动委综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义祥、总政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奋、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张伟、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周建平、成都军区副参谋长苏巍、政治部副主任郑道光、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林杰、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政委梁冬、驻渝某部部队长许勇、政委刁国新、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凌峰等。

《开放》杂志认为,这是一次不寻常的军演,是具有预演目的的。梁光烈作为国防部长出席这次军演,等于给它背书,所以被认为同薄熙来的政变计划有暧昧关系。

薄政变流产梁光烈周永康等受牵连

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表示:〝梁光烈首先参加了在重庆的军演,然后明知胡、温反对‘唱红打黑’,仍然去观看红歌晚会,被认为表了〝不该表〞的态。梁光烈被认为是江泽民系〝血债派〞在军队的最高代理人。梁光烈原本想通过黄岩岛危机,以〝党内团结、一致对外〞的名义保下周永康甚至是薄熙来。不料却面临被架空的命运。

周永康与薄案关系,更加密切,他是薄熙来企图以政变方式推翻习近平的同谋者。五月十四日英国《金融时报》说,周永康已失势,同一天,BBC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说,周永康已经下台,其权位暂由公安部长孟建柱接替,后来证实不确,他只是称病住进医院,没有去政法委上班办公。

此外张海阳在任成都军区政委时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去年薄熙来率庞大的唱红歌代表团进京时,首场表演即在张海阳所在的二炮礼堂举行。张海阳自踏入四月至今未曾露面,引发张海阳〝确实出事〞的猜测。

2012军队高层〝大换血〞

《大纪元》报导,目前,各界在密切关注军方动向,岁末年初,中共军队进行了一轮高级将领大调整,涉及各总部、大军区、军兵种及军事院校,并晋升了一批少将。2012年,也将是中共军委最高层领导班子的换届年,据悉,届时军委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靖志远等均将〝到站下班〞,本届班子至多只有常万全、吴胜利、许其亮三位能够留任,而在新一届的班子中,常万全、吴胜利、许其亮又肯定能够〝更上一层楼〞,担任更加重要的职务。因此,2012年必将是军队高层〝大换血〞的一年。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