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福建仙游又一8月孕妇遭强制堕胎

发表:2012-07-09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安康市7月孕妇被引产事件曝光后引起舆论哗然。日前,有媒体再曝福建仙游一8月孕妇在交过超生罚款后仍被强制堕胎。目前,北京律师徐灿已经接受当事孕妇丈夫吴良杰的委托,寻求当局赔偿。

法广网7月9日引述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称,在陕西安康7月孕妇被强行流产事件被曝光的两个月前,福建仙游县大济镇农民吴良杰的30岁妻子潘春烟被当局要求缴交超生罚款5万多元,他们交钱后3天,怀孕已8个月的潘春烟仍被强制引产。对此,吴良杰要求惩治违法官员。

而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北京律师徐灿已经接受30岁的吴良杰委托,寻求当局赔偿。报道引述徐灿表示,他将致函仙游县政府,要求官员们调查强迫流产事件是否涉及刑事罪行,徐灿又说,他在信中亦要求当局赔偿吴家的损失以及精神上的痛苦。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网报道称,吴良杰说,2012年4月2日,大济镇副镇长、东井村村委书记、村长、两名计生办及两名政府人员共7人到他们所经营的小卖店,把怀孕近8个月的妻子抓走带回家乡后关在大济镇政府大楼。当地村书记看情况不对,把早前吴良杰交出的二万元超生费退还给他,但一天后,村书记又致电给他,现在如能缴交五万五千元,可以生下这一胎,他随即交该笔钱。

不过,3日后即4月6日,被关押的妻子却被送至仙游县妇幼医院强行引产,当时出动7辆车及60人,亲属全被栏在外面,期间,妻子的外婆、表兄弟3人曾被殴打。

吴良杰又指,他的妻子曾被迫在一份文件按下手印,并不清楚文件内容。其后她被人在肚上打了一针,两日后凌晨,生下死胎,妻子被堕胎至今约两个月,身体仍然虚弱。

徐灿告诉《南华早报》,打赢官司的机会虽然很小,但两宗惨剧加起来可以促使制定政策的当局认真关注计生办的行为,如何对基层人民造成极坏的影响。

来源:超级苹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