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足饭饱吃水果容易患啥病?(图)

发表:2012-07-09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很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能解点油腻,帮助消化。但其实,酒足饭饱后马上多吃水果,会使血糖浓度升高,增加胰腺的负担,如果长期下去则能成糖尿病的诱因之一。  

苹果等水果确实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如果饭只吃到七八分饱,再吃点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帮助消化。但是在丰盛的饭后,尤其在宴会后,人们已经摄入了大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有的人还喝了不少酒,已经酒足饭饱,这时马上多吃水果,会更增加热量和糖分的摄入,使血糖升高。  

食物进入人们的胃以后,必须经过一到两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人们在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而又不易消化的脂肪、蛋白质“堵”在胃内,水果在胃内“驻扎”时间过长,会影响消化功能,有胀气感。  

建议最佳的吃水果的时间是饭前一小时,饭后两小时。因为这时胃肠较空,水果中的维生素C及其他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在空腹时能较短时间内通过胃到达小肠,利于吸收,还能避免胀气感。  

另外,不同人的个体差异很大,不能一概而论。对于原来就血糖较高或者糖尿病人,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热量和糖分的“总量控制”。如果想吃水果的话,就要少吃些饭菜,吃水果时最好挑偏“青”点的,“生”点的,没熟透的,这样的水果口感也还不错,但含糖量会相对少一些。

来源:五谷杂粮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