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飞盘赛开启朝鲜大门(组图)

发表:2012-07-08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2届的国际极限飞盘赛即将于八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开赛。部分人士希望这个赛事能促进国际关系,但其他人认为比赛只会让朝鲜政府赚进更多金钱。

现年27岁的艾瑞克·费雪(Eric Fish)可算是经验丰富的极限飞盘老手。这名来自密苏里州的美国人参与这项融合了篮球和美式足球的运动约有10年。他表示,他从未在任何特殊的地点玩过极限飞盘,直到去年他在广告上看见朝鲜首都平壤举办相关比赛。

在北京修读新闻系,并宣称对社会和共产主义拥有一股”病态迷恋”的费雪说:”我不能错过它!”

“从朝鲜传来的常是环消息,因为媒体报导的就是这些内容。但我认为这个比赛应该不太一样。”

比赛果真没有让费雪感到失望。他和其他60名参赛者,其中包括西方游客、平壤的小外籍社区的成员和约15名在国营旅游机构任职的朝鲜人。

“我感到惊讶,他们以前从未玩过飞盘。但是他们学得很快。”

今年八月,极限飞盘赛将再次重返平壤。负责组织比赛的是总部设在北京的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他们希望这将成为年度的体育交流赛事。该公司也承办赴朝鲜的冒险旅游,其中包括足球、自行车和板球等。5天的极限行程要价1180欧元,内容包括参观朝鲜的历史景点,参加者还有机会在中学教孩子们玩飞盘。

高丽旅游的科克雷尔(Simon Cockerell)表示:“飞盘就像呼啦圈一样,对我们而言是最基本、最普遍的东西,但是许多朝鲜人从来没有见过飞盘。”

让政府赚饱荷包?

然而一些分析家指出,游客所支付的旅费都进了政府的口袋。在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和外交学院教授韩国学的李宋尹(音)称:“这类型的活动让我们对朝鲜感到乐观并且慷慨,而朝鲜则趁机赚取金钱。


专家认为比赛只会让朝鲜政府赚取更多金钱

李宋尹说,基本上他并不反对这样的旅游,但是“认为这个活动能带来任何形式的外交突破是有点不实际的”。

其他观察家则认为,在缺乏信任的国家之间,极限飞盘赛是一项十分合适的体育交流。

运动外交

协助高丽旅游发展这项比赛的亚布拉哈米(Andray Abrahamian)表示:“这个活动有一个被称为“比赛精神”的行为准则,基本上就是要求众人诚实、正当的参与比赛。这是极限飞盘的一部分,我认为传播这样的精神无论如何都没有害处。”

现年35岁的亚布拉哈米是非营利组织Choson Exchange的执行董事,该组织致力于协助朝鲜的经济发展。他表示,由于朝鲜的系统不透明,在当地无论是与政府官员合作组织体育赛事或是金融管理的讲习班都充满挑战,因为“很难判定究竟谁能负责”。在此类活动中,韩国和美国能在比赛中并肩作战,亚布拉哈米因而相信通过更多类似极限飞盘的的体育赛事,文化和政治分歧是可以克服的。

“在朝鲜和外国之间的正常交流上,这个活动作出了一个微小的贡献。”

比赛精神


去年参加极限飞盘赛的艾瑞克·费雪(Eric Fish)

去年曾参加平壤极限飞盘赛的费雪并不确定此行在外交方面做出了多大的改变,但他有信心,至少和他同队的朝鲜人对于美国人或西方人的印象有所好转。

他说:“一旦开始玩飞盘,你便会忘记自己是从何而来。”

费雪进一步指出,在他与一名朝鲜队友一起欢呼的当下,任何国家忠诚和敌对意识都消失殆尽;回想起那一刻仍让他感觉不真实。

费雪说:“她跑了过来,给我一个巨大的拥抱。哇!一个朝鲜女子在极限飞盘赛中得了一分后给我一个拥抱,这个状况听起来一点都不合理!”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