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母鸡连下20枚红蛋(图)

发表:2012-07-07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津区李市镇两叉村村民周弟容家的一只老母鸡,从一个月前开始下红蛋,如今已连续下了20枚。

“我活了56岁,养了50多年鸡,还是头一次看到鸡下红蛋。”见记者到来,周弟容端来一篮子鸡蛋,8枚鸡蛋整齐排放着,唯独两枚蛋特别红艳。这就是周家老母鸡下的红蛋。

这两枚蛋蛋身均匀遍布紫红色,微微泛哑光。除颜色以外,形状、大小都与普通鸡蛋无异。

周弟容回忆,一个月前她和往常一样去鸡窝取蛋,意外发现了一枚全身紫红的蛋,让周弟容意外之余十分兴奋。“坐月子才吃红蛋,代表喜庆,但是是染的色。这个红蛋却是真正的红宝宝,说明我们全家都要转红运了。”

令周弟容和老伴意外的是,一连好几天,红蛋接二连三地出现。周弟容按捺不住了,红蛋转运,为何不让全家都转运?她把红蛋一一敲开,煮了给全家人吃。

“红蛋味道和普通鸡蛋一样。两岁的孙子吃了,也没有不良反应。”

周弟容说,下红蛋的老母鸡,黑棕色的羽毛,颈羽呈麻色,以前下的蛋都很普通。周弟容怀疑,是李子或三角梅在作祟。“三角梅是大红色的,李子是紫红色的,难道是因为母鸡吃了落下来的花瓣或李子导致?”

为了证明蛋不是染色的,周弟容端来一盆清水,把两枚蛋泡在水中,又用刷子在蛋壳表面反复擦拭,没有褪色。她又敲开一枚红蛋,蛋清和蛋白与普通鸡蛋一样,也无异味。仔细察看,蛋壳外层和黏膜内层都明显泛红,壳身夹层的缝隙却依旧呈黄白色,没有染色痕迹。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