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监狱骇人命案 高检高法不作为(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7-06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父亲秦月明在狱中不明原因死亡,母亲、妹妹伸冤又遭劳教,致使美满的四口之家,仅剩一名孤女。秦荣倩于6月开始走上街头寻求援助,获得上万人的签名声援。5日,秦荣倩在律师的陪同下到北京高院、高检,反应黑龙江法院违反法律规定一事,但遭踢皮球对待。

秦月明为黑龙江法轮功学员,因中共迫害法轮功,而遭非法判刑关押在黑龙江省佳木斯监狱。去年2月,秦月明在监狱里不明原因死亡,尸身上有大片红斑。据秦荣倩的描述:秦月明死亡时面部表情非常痛苦,嘴唇青紫,翻身时从嘴和鼻子里流出很多血,身体除了前胸外,颈部、背部、腰部和两腿都呈黑紫色,还有一道道的伤痕。


秦月明遗照

秦荣倩认为父亲遭灌食致死,但监狱表示,秦月明系“心脏病死亡”。家属要求狱方出具死亡原因的书面说明,以及秦月明死前的监控录像,遭到拒绝。

为了追查父亲死亡真相,秦荣倩与母亲、妹妹透过各种管道伸冤,但一年多来不但没有任何结果,母亲与妹妹还遭到劳教。迫使秦荣倩不得不走上街头揭露监狱草菅人命,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短短半个月获得1万5千多人签名声援。

秦荣倩并上书胡锦涛、温家宝及习近平,希望能让父亲的死早日真相大白;让身陷冤狱的母亲和妹妹赶快回到身边。

法院不接材料 互踢皮球

由于父亲在监狱不明原因死亡,监狱方负有不可逃脱的责任,秦荣倩对佳木斯监狱提出控告,要求进行国家赔偿。受秦荣倩委托的北京律师江天勇认为法院应该纠正违法的地方,对案件依法审理。他说:“人在监狱死了,再怎么说应该要针对种种的疑点进行调查,追究有关单位违法的责任,要依法公开审理案件。此外,佳木斯监狱负有赔偿责任,但法院虽已立案,却不判决。”

江天勇透露,针对该案,去年法院先是不受理,后于9月立案,但却迟迟不做出裁决。他说:“按照规定的法定期限,应该于2011年12月8日结案,但一直没有下文,法院表示延长到今年3月8日,这已经是最后期限,没有任何理由再延长了,但一直到目前也没有结果。”

他指出,这完全违反法律规定,法律规定应该在法定期间内给出书面的裁决,但是它不给书面的裁决,而且本来答应要进行尸检、让他们提卷、要开庭,却都没有。

他还透露,期间他们曾去黑龙江省高等法院,法官要秦荣倩跟监狱方私了。而且明确的告诉她:不会给书面的东西。

江天勇表示,5日他们到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看了材料之后说:没有黑龙江省高院的裁决,所以他们不受理,要找最高法院。

“我们接着又到最高法院申诉大厅,接待窗口说:要黑龙江省高院的判决书。我们把黑龙江省高院的立案通知书告诉他,该通知书有章,有2011年9月8日立案的日期,并告诉他,可以看出现在已经完全超过法定期限了。但是他表示不管,只要判决书,没有判决书就不管。”江天勇说。

事件陷入无解的循环,江天勇表示,他们又去各地法院信访办,一名被黑龙江省高院抽调到北京负责接待的哈尔滨市黄姓法官,要他们到北京成寿寺中路的一家宾馆去找黑龙江省高院驻京办事处,但因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而未前往。江天勇说:“我们没有去,因为很多办事处就设在宾馆,北京很多宾馆就是黑监狱,我们担心去了后我的当事人就出不来了,所以没有去。”

对于北京高检与高院给予的说法,江天勇认为很荒谬,他说:“我们就是向他们反映黑龙江省高院没有按照法律规定给我们判决书的。他们说:我们不管,你去找地方法院。我们就是反映他们违法的事,怎么还能找他们说呢?”

便衣跟监、摄像 意图不明

江天勇与秦荣倩都指出,在他们前往这些地方时,一路遭到跟监、摄像,在他们周围的有6、7人,但还有其它离得较远的,大概有10多人。这些人都穿着便衣,有佳木斯来的,也有黑龙江省的。江天勇说:“他们不断的跟踪、摄像,不断的联系。一开始我以为是对高检所有门口的人,后来发现我们怎么移动,他们怎么移动,就是针对我们的,一直跟踪。但不知道他们会干什么。我们一路上很多时间是用来摆脱他们。” 

秦荣倩表示:此次虽然最高法连材料都没有收。但她会持续下去,将黑龙江法院违法的情形让最高法院知道,希望最高法能做出正确的裁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