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为了“和谐中国” 超强PS作品(组图)

作者:五岁庵 发表:2012-07-05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辑按:真理不因时日而改变,好文值得一再阅读。有感于今年以来新读者的大量增加,看中国编辑部特别从过去千日中选出既叫好又受欢迎的文章与读者共享,藉此节省读者宝贵时间

厉害呀~在没有PS软件竟然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不得不佩服以前的大内高手


还原历史:原版照片(左图)是室外的场景,明显可见农院的粗陋的墙壁,且没有毛主席像和标语;1969年面向国外发表的图片(右图),背景被修改为室内,墙上填上了毛主席像和对联: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


还原历史:原图(左图)是文革前期,人们拿着红宝书宣传强化阶级斗争。1969年2月《人民画报》(斯瓦希里文版 P25“程庄劳动学校”)发表的图片(右图)加上了醒目的标语:打倒大叛徒刘少奇!


还原历史:彭德怀被和谐了


还原的历史图片,看看少了谁?


第三张应该是原始照片。1张是毛泽东,1张是和陈云。高手呀


"四人帮"垮台后,她成了和谐对象


任弼时一度在照片里成为被和谐的对象。


第一幅为被修正过的图片,宣传画册里使用。高手顶级作品,竟然把那位抠鼻老兄的头端正了~


被和谐的最厉害的照片。哪些空留的位置留给人恐惧的想象,大家都明了曾经排在那个位置上的人在真空中‘消失’了,再不敢说3道4了~


苏联老大哥才是PS之祖~


彩色的是经过处理的~本来要把羊倌老汉也和谐了,但觉得不妥,最终处理结果让伟人更加伟大了~


竟然有人影在毛主席帽子上,PS了~


哇~距离拉近了~


以前语文课文《挥手之间》,对这张照片特别有印象。今天才知道那张图片经高手处理过 ~


这张著名的历史照片,是毛泽东和斯大林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但真实的照片,却是两位领袖的周围都站着人,毛泽东身后还是苏联元帅朱可夫,个个表情愤怒。“气氛不对,但剩下两个人的时候,气氛则成了庄重的。”


PS最厉害的照片。哪些空留的位置留给人恐惧的想象,大家都明了曾经排在那个位置上的人在真空中‘消失’了,再不敢说3道4了~


这又是一张被进行了“手术”的照片。很显然,修改后的照片无论在人物形象、环境展示、政治方向还是在视觉效果方面都胜出一筹。但面对这样的照片,我们除了佩服修改者的高超手艺之外,还能说些什么呢?估计以前就能意识到不能让后来的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3道4~


在图片师巧夺天工的修剪下,毛泽东和邓小平的形象得以突出。可仅凭修改后的图片,我们已经很难解读出这次见面的背景了。如果图片不能传递出真实的信息,那这样的图片也就失去了其应有的历史价值。


真实的事件只有一个版本。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一片土地、同样的一群人,为什么昨天的报道就和今天的图片轩轾如此呢?真相,因为追问而显现;历史,因为探究而真实。


1958年,毛泽东在时任北京市长彭真的陪同下到北京十三陵水库参加义务劳动。图右毛泽东左边的就是彭真。而在宣传画中,彭真早已无影无踪了。


贝尼托 墨索里尼,1942年 只留墨索里尼“横马立刀”的干活,马夫通通的不要。


当鲁迅一跃而成为“中国的脊梁”和“民族魂”之后,自然就不能和资产阶级文人林语堂携手并肩了。这张照片是1933年2月17日,鲁迅、蔡元培、宋庆龄、史沫特莱、罗伊生、林语堂在上海欢迎萧伯纳时的照片。林语堂和罗伊生被抹去。


“亮点:朱老总的帽子”,1945年,毛泽东和朱德在一起的照片。一味宣传国共合作似乎有些“不合时宜”,朱德帽子上那颗刺眼的“青天白日”徽章便识趣地消失了。


列宁在民族解放2周年时现身红场。可惜 Leon Trotsky 出现在错误的位置挡住了领导的光芒,于是他理所当然的消失了。


我们自小接受的历史教育若被还原...


斯大林,1930年左右 把政敌从照片中抹去这种事情斯大林经常干,下图就是一个例子。


谁控制了历史,谁就控制了将来;谁控制了现在,谁就控制了历史。——奥威尔

来源:看中国來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