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慧娟8分钟遗言曝光 丈夫愿合葬永伴爱妻(组图)

发表:2012-07-0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上胰脏癌的罗慧娟,前日于新加坡逝世,享年46岁。罗慧娟丈夫刘志敏昨日于当地的殡仪馆为爱妻一连三日设灵,现场约有60位亲友到场送别,包括两名继子、胞姐罗慧莲及好姐妹黎美娴等。难掩哀伤的刘志敏透露爱妻骨灰将拿回港安放,对罗慧娟情深一片的他昨日表示,将来会与爱妻合葬,永伴挚爱身旁。

艺人罗慧娟不敌胰脏癌前日凌晨于新加坡家中病逝,其任职新加坡证券董事的62岁丈夫刘志敏,母亲及胞姐于床前陪罗慧娟走过人生最后一程。对罗慧娟极为疼爱的刘志敏,昨日于当地的殡仪馆Grace Hall为爱妻举行基督教仪式的丧礼,罗慧娟生前不少亲友也有到场吊唁,并有不少香港传媒采访。

刘志敏及小儿子刘镇荣,昨天早上已到灵堂打点,礼堂内更不停播放罗慧娟生前的片段。架上墨镜的刘志敏仍难掩哀伤,每当有罗慧娟生前的亲朋好友到场,他都逐一上前接待,并带他们前往灵堂瞻仰遗容。

被迫停药

刘志敏其后步出场外受访,透露爱妻将于7月4日上午9时30分出殡后火化,骨灰将回港安放,下周也会于香港举行追悼会。被问及怎么舍得把爱妻骨灰放于香港,他情深表示:“我将来也要摆放在香港,与她放在一起。”

刘志敏提及罗慧娟的离开更哽咽说:“她走的时候是非常舒服的,她已经挣扎了差不多十天啦,之前她都在医院接受治疗,一周前回家休养,当晚我跟两个儿子在睡梦中被看护叫醒,罗慧娟在镇静的状态下离开。(是否有并发症?)她是胰脏癌,(因为停药了吗?)本来她都用第二剂药的,因为身体有一些问题就要停一停,怎知停后就停到……离开了。(罗慧娟有没有什么遗愿要你达成?)她最想朋友信主,就算她因为癌症离开,她走的时候都不是好辛苦,好舒服。”问到罗慧娟是否一生无憾?他感慨说:“你用这句好有意思,我虽然当时不在场,但她跟她的妈妈及家人讲‘我一生无憾’,我觉得这句说话好好,我都要想下以后做人应该这样。”刘志敏其后返回场内,为昨晚开始一连三晚举行的设灵作准备,而昨晚7点左右牧师到场主持仪式,在场60多亲友为罗慧娟祷告。

难忘送吻

此外,刘志敏也有接受无线电视的访问,双眼通红哽咽说:“没有想过她那么快走。”他又透露罗慧娟还叮嘱他要做个好老公、好父亲,要带儿子(罗慧娟两名继子)返教会,还希望他的大儿子快些成家立室。刘志敏忆述2008年与罗慧娟往北京看奥运兼度蜜月,闭幕时罗慧娟向他送吻表示感谢,令他一世难忘。同场受访的大儿子刘镇洪也称:“我未接受到妈妈(指罗慧娟)的离开,暂时会专注爸爸,她叫我们好好照顾爸爸,三个好好的生活。”

三年前遗照幸福笑容长存

灵堂昨日布置以白色为主,并配上罗慧娟生前最爱的粉红色玫瑰,场内设有多张圆桌供家属与吊唁人士饮食,气氛有别于港式丧礼;至于罗慧娟遗体则安放于礼堂中央,据知罗慧娟遗照是由她的丈夫挑选,照片摄于三年前,刘志敏指挑选原因是觉得太太当时的笑容很幸福。

黎美娴灵堂打点

与罗慧娟情同姐妹的黎美娴和邓萃雯已抵新加坡送别罗慧娟最后一程,黎美娴昨天下午更陪伴罗慧娟丈夫在灵堂打点,瞻仰遗容后神情哀伤,而黎美娴等联名送上花圈致哀。

此外,贾思乐和廖安丽被指在罗慧娟弥留时陪伴左右,廖安丽前晚以短信回复称已生病一周:“现在头痛欲裂……”,又表示获悉罗慧娟离世时正在诊所轮候睇医生;而贾思乐前晚称曾跟廖安丽电联,以证二人仍在港,并有待罗慧娟家人通知才决定是否赶赴狮城送别好友。

心脏突然减弱 胞姐:她走得非常安详

罗慧娟生前广结人缘,除了一众名人好友前来吊唁,罗慧娟家姐罗慧莲昨日早早到场,于灵堂瞻仰罗慧娟遗容后,接受传媒访问,她坦言罗慧娟虽然病了一段时间,但这段时间为了不让别人担心,罗慧娟经常为别人带来欢乐,罗慧莲表示:“好感恩能够跟妹妹度过了一段好长的时间,妹妹反应好灵敏、好喜欢开玩笑,带了好多欢乐给我们,她经常挤眉弄眼作弄护士,又讲笑话给我们听、哄我们,尤其最喜欢作弄妹夫(刘志敏),她经常笑妹夫是最好的男护士,也都是她最爱的男护士。”

罗慧莲陪伴妹妹漫步人生至最后一刻,而这一刻比她想象中来得快:“离开(指妹妹离世)比预期早一点少,她没有喊过(痛),呼吸了几口气就离开了,我们可以好高兴地跟大家讲她走得非常安详!她是突然之间身体机能、心脏突然减弱,然后离开的;妈妈好心痛,但都接受了她会去另一个世界,(罗慧娟有什么心愿未了?)其实都讲下了,等香港追思会的时候再讲。”

罗慧娟8分钟遗言曝光

罗慧娟死前在香港的豪宅内拍下短片,8分钟遗言昨日首度在灵堂曝光,其夫刘志敏寸步不离望着屏幕上的爱妻,看到落泪。

此一短片留给至亲好友纪念,片中罗慧娟坦然面对死亡,她说:“这个是神的恩典,我的人生好圆满,是好开心的离开的。”

今年2月罗慧娟病重时,她委托了一间制作公司替她拍摄片长约半小时的见证短片,作为留给至亲好友的最后录像!

看完落泪

罗慧娟这段最后录像昨日在新加坡灵堂播出,不少获准进入灵堂吊唁的亲友,看罢均为之神伤。在片长约半小时的录像中,包括罗慧娟一段长约8分钟的遗言独白,身穿红衣的罗慧娟在镜头前强忍痛楚,诉说信神以来的点点滴滴,据看过短片的人士透露:“最深印象是罗慧娟那段8分钟长的讲话,她对于自己即将离世,她说:‘这个是神的恩典,我的人生好圆满,是好开心的离开的。’她这么讲是想令亲友不要太伤心,但她当时应该是忍住痛在讲的,好多人看到这里都落下眼泪。”

忆前尘坎坷

而病重时罗慧娟曾与好友在家中进行惜别派对,派发2011年她接受台湾Good TV访问的光盘予亲友留念。在台湾Good TV访问中,罗慧娟回首前尘,提及在1997年金融风暴期间惨变负资产,当时曾将七位数字款项交予朋友,替她返港办理供房子手续,怎知朋友竟然私自挪用,款项至访问时仍未归还。罗慧娟又指潜水意外后,若及早求医,尚可保住一半听力,未至于只得两成听觉,而饱受寂静煎熬的她,变得抑郁,2007年更试过二十日没有进食,直至同年7月装上人工耳蜗,抑郁情况始有好转。

梁奕伦望天念故人

罗慧娟癌症病逝,圈中好友伤心不已,同是教徒的张崇德连日来不接电话,只以what'sapp回复记者:“没有什么回应!只可以说很不舍她。”有传他和太太刘美娟身在新加坡,其兄崇基代否认,并忆述几个月前罗慧娟发起艺人之家聚会,当时罗慧娟跟大家分享如何面对病魔,崇基大赞她态度积极坚强!

当年罗慧娟在外地潜水失聪,前DJ刘倩怡即飞当地陪罗慧娟度过人生最黑暗时期,刘倩怡对好友离世难过不已,其夫郑子诚代妻回复说:“罗慧娟会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DJ梁奕伦和周国丰曾跟罗慧娟合作主持电台节目,梁奕伦两个多月前曾探望罗慧娟:“她提到吃半个草莓都呕吐,还说已经预备短片、书籍交给了牧师太太,留待离开之后做见证,罗慧娟还说:‘如果我走了,你看上天空,会见到我跟天父好开心地生活。’”


 


场内设有多张圆桌供家属与吊唁人士饮食,刘镇荣(右)也与吊唁人士边吃边聊


邓萃雯(左起)、罗慧娟与陈法蓉生前感情要好


黎美娴昨天下午一点多抵达灵堂,慰问刘志敏


刘志敏瞻仰妻子罗慧娟遗容,流露不舍之情


罗慧娟继子


刘志敏看到罗慧娟的最后录像短片,不禁悲从中来


罗慧莲于灵堂在妹夫等人陪同下瞻仰罗慧娟遗容


罗慧娟的奶奶昨强忍心中不舍


罗慧娟新加坡设灵堂长眠白棺


刘志敏(后)昨现身亡妻灵堂,拿下墨镜拭泪


罗慧娟的灵堂外除贴上她的讣闻,还放上她生前扮玛丽莲梦露造型的照片

 

来源:北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