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身体救自己轻松按出自愈力

发表:2012-07-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摩大家最熟悉不过了。我们可以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随时随地进行。例如,利用墙、树、桌椅的棱角等,将自己身体的某个穴位或发生病变的部位,与这些东西相撞击、摩擦,就能达到挤压按摩的效果,不用刻意追求专业按摩师的标准。

梳子:

梳子不仅可以梳头,还可以梳理全身的皮肤。例如,人体颈部有个大椎穴,它是预防和治疗感冒、头晕、头痛的常用穴位,如果担心找不准穴位,就用梳子来回在颈部梳理,梳到皮肤发红、发热,既省事又保健。也可以用梳子梳理手部,手掌、手背很多人体重要的穴位,用梳子梳手,能同时刺激多个穴位,比按摩单个穴位要方便很多。知道了穴位的大概位置,用梳子在穴位周围的皮肤上反覆梳理,既简单又有效。最好选择牛角梳或桃木梳,梳齿圆润的为佳。

刷子:

居家生活总会准备几把刷子,什么衣帽刷、沐浴刷、洗衣刷、鞋刷、牙刷、厨房刷、宠物刷等,应有尽有。日常保健可以利用它们,选择毛质柔软、干净、用起来顺手的刷子,轻轻在皮肤表面来回刷动,能刺激大片区域,产生疏通经络、调气活血的养生保健作用。

吹风机:

吹风机也可以用来按摩。把吹风机打开,离皮肤二十公分处,对着穴位吹热风,注意温度不要太高,以有温热感为宜。这能产生两个作用:一是风的力道能够刺激穴位,产生按摩的作用;二是热风能够产生类似艾灸的作用。

按摩棒

按摩身体某个穴位时,若用自己的手指按压,由于没有经过专业的按摩手法训练,往往力道不够,无法达到理想效果,这时,按摩棒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按摩棒的顶端坚硬而圆润,用它按压在穴位上,稍微用力,便会有明显的压痛感,让按摩事半功倍。没有按摩棒怎么办?钢笔、圆珠笔都可以拿来用,钢笔和圆珠笔的笔帽也很圆润,工作空暇时,可以利用它们按摩穴位。桌角、椅角等有圆润棱角的器具大可加以利用。明白了这道理,你就会发现,按摩是个很随心所欲的事情,一点也不深奥。

按摩槌:

使用按摩槌,可以沿着经络的循行路线敲打,也可以对具体的穴位敲打,还可以漫无目的地在体表敲打,能够消除肌肉酸痛,缓解疲劳,改善血液循环,还可以辅助治疗相关疾病。也可以取二十多根牙签,捆绑在一起,用捆好的牙签敲打穴位,尖头和圆头的那端都可以使用,敲打手心和脚心的效果尤其好。

总之,居家按摩,可以充分利用身边一切可用的工具,活学活用,随时随地为自己的健康服务。

 

来源:穴位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