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能信此人吗?”梁振英上《时代》封面人物(图)

发表:2012-06-30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能信此人吗?」梁振英上《时代》封面人物

还未出任香港行政长官的梁振英,其个人诚信问题已成国际笑柄。即将在7月1日成为特首的梁振英,“荣登”美国《时代杂志》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但封面标题却是令人啼笑皆非的「香港能信此人吗?」,明显讽刺他在僭建丑闻中以一堆谎言虚应故事,以及他在最近连串的民意调查中,声望连续下滑。
在此之前,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已经撰文报道有关他的豪宅建有僭建物,从而导致他的诚信出现危机。该报的报道还间接指他涉嫌在竞选时作出不实声明。

最新一期的《时代杂志》则更进一步,将梁振英的诚信问题摆上封面故事,封面上一大张梁振英的人头照,旁边的标题是Can Hong Kong Trust This Man?意思即「香港能信此人吗?」

内文是《时代杂志》一篇简短的访问,其中一条问题就是:为什么社会上有一部分人,不管你做什么或说什么,总是不相信你,甚至还怕了你?请问你又如何赢取他们呢?

梁振英说,他会更主动接触社会,做更多的公开交流,「我不能与香港每个人都握手,也不可能与每个人面对面交谈,但我会尽量做。为什么?有两个原因,香港人一般都拥有一种良好的传统因素,对从政者都抱有怀疑的态度;其次就是可能有人认为我不像一个典型的香港人。」

梁振英说,他刚毕业没多久,花了很多空余时间到内地活动,就自己的学识免费讲学,火车、机票等交通费则自掏腰包,「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曾在党校演讲,就有关土地和房屋问题,有关自由市场力量如何主宰土地和房屋的使用问题,与内地的市长或部长进行交流。」他还说,他与别不同之处就是「我没有外国护照,从来没有,我从来没有离开过香港,从未移民,也没有想过移民,我的3个儿子都在香港出生,像我这样背景的人,我的做法并不典型」。

不过,当记者问他如果他不做特首,这个时刻他会做些甚么时,梁振英回答说:「我很可能身处英国某地,我的儿子都在那里,大儿子做干细胞博士研究,另外两个儿子都在念大学本科,我的妻子经常都在英国,因为儿子都在那里。」

《时代杂志》于是问:香港能相信此人吗?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