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贵案闯屋公安被行政拘留

发表:2012-06-28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侄儿陈克贵因自卫伤人被捕,事发当日闯入其住所的一名公安最近被当局处以行政拘留,并就他破坏屋内电视向陈家作出赔偿。陈家批评当局借此推卸入屋打人的责任,律师认为事件正显示当局违法,可作为日后辩护的理据。

沂南公安机关周二向陈光诚大哥、陈克贵父亲陈光福传递了沂南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协警赵伟臣的行政拘留通知书,指他在4月27日凌晨,前往东师古村陈光福家中,抓捕犯罪嫌疑人陈克贵时,把屋内一台电视破坏,他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此外,经估价后,向陈光福赔偿350元。

陈光福周四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局只是处罚赵伟臣破坏电视,但对公安深夜闯入公民住所打人一事,不作任何处理。他批评当局此举是有意推卸责任。

他说:“他开始时说不是故意打电视,那只有一个解释,就是打克贵时,他闪开,棍子落到电视上,现在又明确承认是故意打电视。我对他们表示,你打了我们全家,就没有一个说法,我们家人的性命就不如一个电视。”

陈光福说,通知书指公安入屋的理由,是要抓捕犯罪嫌疑人陈克贵,但他们入屋前,陈克贵并未犯事,显示当局的理由自相矛盾。他说,虽然有涉事的公安被处罚,但他相信对陈克贵获公平审讯并无帮助。

他说:“他们进我家时,克贵还未动手,他们怎么那个时候就去抓人,他们是前后矛盾。我不感到会对案件有帮助。”

陈光福又说,代理陈克贵案的法援律师,上周一告知将于短期内第三次会见陈克贵,并承诺向他汇报会见的情况,但至今未收到相关的消息。

陈克贵律师团成员,山东律师刘卫国认为,赵伟臣只是代罪羔羊,但事件正好显示当局的违法行为,日后律师可以此作辩护的理据。刘卫国又说,陈光诚向他透露,会继续争取由家人委托的律师代理案件。

他说:“当局可能就是找代罪羔羊,但他们怎么想,并不影响我们律师怎样去辩护这个案件。前段时间,光诚跟我沟通,他说对这个法援中心的事情,他不会让此放任下去。”

另外,陈光诚近日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批评有大陆官员为了自身利益,放弃良知和道德,因而无视中国自己的法律,做出种种非法的行径。他又说,中国变革的动力来自基层,因为普通人掌握了法律,并推动社会发展。

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受压并判刑,2010年9月出狱后随即被软禁。他在今年4月成功逃离东师古村,其后与妻儿前往美国。山东双堠镇政府获悉陈光诚逃离山东后,镇党委副书记兼镇长张健,带同十多名人员,于深夜闯入陈光诚大哥陈光福的住所,对其家人进行殴打,陈光诚侄儿陈克贵因自卫用刀砍伤张健后逃离住所。陈克贵其后被以“故意杀人罪”正式逮捕。当局强行指派两名官方律师为陈克贵辩护,并阻止家人委托的律师介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