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母亲街头卖儿 为患癌丈夫筹钱(图)

发表:2012-06-28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会风抱着儿子痛哭,她说为了给丈夫治病不得已“卖子”

昨日郑州街头,一位残疾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无助地坐在地上,她想用孩子换医疗费来救丈夫。丈夫经历了两次手术四次化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谁会狠心卖自己的孩子啊……”

街头

一位残疾母亲欲“卖子”救夫

昨日10时许,郑州市西大街与延陵街交叉口,一位哭泣的残疾母亲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她眼睛红肿,她的儿子源浩始终低着头。

“你知道妈妈这是在干什么吗?”“知道。”“在干什么呢?”“卖俺。”“为什么要卖你们?”“给我爸爸治病。”围观的路人问源浩,“有人把你领走,你愿意走吗?”源浩摇摇头,不说话。

“再怎么样也不能卖孩子啊。”围观的人群中不时有人说。

“我知道卖孩子违法,谁会狠心卖自己的孩子啊,可要是丈夫倒下了,我们也没法儿活了。”哭泣的母亲说。

求医

两次手术四次化疗,求医路艰辛

她叫李会风,她的丈夫名叫李自强,封丘农村人。“18年前,一次火灾烧着他的腿。”李会风说,此后,李自强的腿一直断断续续地疼。

2004年,在郑州打工的李自强认识了李会风,两人很快坠入爱河,结了婚并有了两个孩子。一家人虽然过得不富裕但却很温馨。

去年5月,李自强被查出患有鳞状细胞癌,经过两次手术情况有所好转,但原本勉强维持的家庭一下子负债累累。“今年2月,他的旧病复发了。”李会风说,这个结果对于一家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在医院化疗了四次,花光了他们东拼西凑的钱,李自强的病情却不见好转。“大夫说需要一大笔钱,让有个心理准备。我的右手有残疾,做不了活。”李会风说,生活对于他们而言,已经成了一个难题,“真的是没办法了,我跟他结婚快10年了,只想救救他。”

隐情

瞒着爱人,她的无助谁能懂

“他们一家人确实挺不容易的。”李自强所在村的村支书彭勇说,18年前的一场火灾导致李自强全身80%烧伤,“这几年他们家里的积蓄看病都花光了,亲戚朋友借了个遍。家里还有60多岁的老人,基本上没有什么收入。”

李会风想用孩子换取医疗费这件事她并没有让丈夫知道,“我是瞒着他出来的,他知道了肯定会生气,可我也是为了他……”

街头,李会风不曾止住眼泪,小儿子源玺吃着好心人送来的面包,不再吵闹。为了省钱,李会风一家在郊区租了一间屋子,一个月120元的租金。李自强的同事挂念他们一家,会不时送些吃的。

源浩身上的衣服已经穿了很长时间,问他想要新衣服吗,他说:“不想,没钱。”继而低头将手中的钱折了又折。

“我不是想拿儿子换多少钱,只要我爱人能看好病……”因为长时间哭泣,李会风手臂发抖,但她仍紧紧搂着怀中的孩子,像是怕谁把他们抢走……

来源:河南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