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餐馆吃饭应知道的门道

发表:2012-06-28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肥胖率居高不下,和美国的餐饮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来到美国后,只要我们走进餐馆就餐,就会感觉美国的食物不是太甜就是太咸,而且到处是快餐馆,餐馆里一份比一份更大号的食品,不免担心自己能否应付这里的饮食,体重是否也要直线上升了。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尽情享受现代餐馆带来的种种便利,享受道道美食,而不用担心肚子周围出现游泳圈,每六个月就要买条新裤子。要知道,美国所有的大连锁餐馆,不管是快餐承办商,三明治点,咖啡馆还是各种口味的自助餐,其运营都是有他们的门道在里面的。要是知道了这些门道,我们就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且仍然保持身材的苗条。

一、别点“超大号”

当然,点超大号的东西好像是很占便宜,因为好像用很少比例的钱就可以得到相当大比例的食品。但是“超值套餐”只会给两种人带来价值:其一就是生产食品的公司,还有就是生产抽脂机和心脏支架的公司。因为对食品生产商来说,由于大规模生产,其成本并不高,你点了大号的套餐,快餐店还是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尽管你多付了17%的金钱却多摄取了73%的热量。实际上,你买的不是多出来的食物,而是多出来的热量。这可不是多多益善的东西。

二、记住服务生是销售人员

一份刊登在《零售和消费者服务杂志》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服务生的口头推荐下,你很容易就会点个配菜。(“想配个炸薯条吃吗?”)餐馆知道这一点,现在你也知道这一点了。当服务生推荐什么菜的时候,记住他的工作可不是让你高兴。他的工作就是从你的口袋中拿出钱来,将脂肪填充进去。

三、不要天天出去吃

你是不是整天不在家吃饭?有关研究发现,人们感到自己为了“特殊场合”外出吃饭的时候,常常会做些不利于健康的餐馆选择。而且正如我们常常说的,过去外出吃饭常常是特别的。但是在下一次出去吃饭之前,请好好计算一下,你已经在一周内多少次外出吃饭了。如果你每餐都是在家吃,下馆子确实是一周一次的小挥霍,那就不必为此有什么太多的顾虑。但是如果你几乎每天都要下馆子,那么就要记住了,这已经不是特别的行为了,正确做出你每一天的饮食决定吧!

四、从“小号”点起

好消息就是,没有人会阻止你点小号的食品。所以学学那些精明的生意人,从小开始吧。下面就给你列举了一些你在购买“超值餐”的时候,实际上代价有多大:

斯那本连锁店: 迷你肉桂卷比较传统肉桂卷: 多48 美分多买370卡路里。

电影院: 小号比较中号未涂黄油的爆米花:71美分就可以多买500个卡路里。

便利店: 常规型号对“大号”士力架:33 美分里多包装了230 卡路里。

麦当劳: 双层芝士汉堡比较超值套餐双层芝士汉堡:多花1.41美元买到的是660卡路里的更多热量。

赛百味Subway: 6-英寸比较12英寸的Tuna Sub:多 $1.53多买 420 卡路里。

底线是什么?多花几美元,你就会摄取成倍的热量。如果你每周外出吃一次,每次就点小号餐,即便是爱吃的食物,也只点合理的大小,一年下来会节省约400美元。还有更重要的是这对于你的腰围的作用,因为省了这400美元,你每年也会少摄入188,240卡路里!

上述到美国餐馆就餐的门道,在咱们国内的美国快餐店就餐也是可以参考的。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