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怎么样失态的?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6-25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从1950年到2012年,中共在大陆通过毁女人媚态夺神采、逼女人扮娇态作假、教全民学猫态媚上等方式,通过官员惺惺作态、奴性十足的榜样,变异再造中国人,逼我们做1960年代以前的苏联人,牺牲自己的光芒给中共增添光辉,做红旗人:猫态人样的病人。

才读一篇旧文《说态》,概括说说中共对中国人的态的再造:毁媚态,扮娇态,学猫态。

媚态,好词,衍生“柔媚”、“明媚”、“妩媚”、“秀媚”等,以媚态形容观音之美。女人妩媚乃天然之美,媚眼的柔媚情态因阅历而异,处女的汪汪水眼犹如露水润泽的芳草。成熟女性眯着眼睛似看非看,巧目流盼却含羞,是女性媚态的最高境界。女人媚态犹如灯光、火焰、玉的色泽等。古人说,有媚态的女人,三分姿色可胜过无媚态的六分。今人的通俗说法是:女人的媚态好比美元,姿色好比日元,一美元的价值超过一百日元。

态能生辉。宋词中吴子和之《蝶恋花•春思》:媚态盈盈闲举止,只有江梅、清韵能相比,赞颂女人在与人为善而有的清洁干净的美。鲁迅在中华民国以媚态说猫,嘲讽男人的绅士姿态是“跳踉丑态”,说话全无吴子和的善意。共产党搞各种运动夺女人的柔态,上街高喊口号、推来攘去,在广场大呼小叫,柔媚善良被毁之后,以献媚、谄媚求荣谋利后,失去端庄神态而呈现狐媚妖样。看中宣部批准放映的影视,妇女颂党比男强。

娇态,也是好词,形容女人美色情态,有娇小玲珑、娇羞文静、娇柔温顺等词组。王维诗曰:“君宠益娇态,君怜无是非。”柳永写词,“怎得依前灯下,恣意怜娇态。”女人的美丽可夸赞为千娇百媚。在中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娇态被逐渐夺了媚态的辉。女人娇态变异,演变出作秀新词,即以娇态表演、宣传、弄虚作假以出名。女人带男人作秀。在《红色娘子军》舞剧里还是一群女人给一个男人伴舞,到了今天出现一群男人伴舞。

当今名人相聚或出入的场所,有身份的人以娇态作秀,宴席上即使饥饿难捱投箸举杯也得扭捏出符合身份的姿态;社交场所即使胸无点墨也得不懂装懂地谈古论今、题词签名。这种儒家缺席后的附庸风雅非常虚伪,草民阶层莫名其妙而更加痛恨儒家,更使中共官员可以把中国传统的道德功夫说成迷信,把阴险邪术等说成聪明。全民不知不觉活得像猫失了人态。

失了人态而活得像猫,以归纳定义就有了“猫态”新词。鲁迅以媚态说猫,挖苦民国绅士媚上。“媚上”自古有之,《史记•佞幸列传》为汉代佞臣邓通、赵同等作传,说邓通“无他能,不能有所荐士,独自谨其身以媚上而已。”中国古人是非常尊敬官员,尊称为“大人”,却不齿奸臣、侫臣谄媚事主、吮痈取宠、丧失人格的病态样子。中国儒家传扬君子教育,功用之一就是遏制官场猫态。但总有小人儒做官学猫,阿谀奉承取得皇帝宠信后,把反对者当成老鼠玩。不过猫态人样始终让人侧目,周期性地被驱逐出朝廷。

猫态在中华民国并不普遍。在1950年以后,由于绅士阶层被消灭和不断的运动及文化大革命,媚态死绝,娇态残废,“取悦主上”的媚上猫态几乎充斥了官场、职场。

1950年以来,中国人在大陆普遍被改造成了猫态,惺惺作态,带头的首先是官:在上司面前奴性十足,在下级面前趾高气扬,把民众当老鼠敢开杀戒:杀害乡绅、文人、学生等等。共产党统治中国大陆63年,以战天斗地整人的运动再造中国人,方式是:以西方生物学重新定义人为“猴子进化而来的动物”,以教科书、文艺作品、电影电视灌输进人的头脑里,或以革命者周恩来等,或以古装剧皇上膝下的跪臣等,让人甘当媚上族,善于在公共场合拉近与上司的距离。在中国苏联化的过程中,中国人从1950年代起身穿列宁装开始,向苏联人看齐,流行背诵:“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

可那时候的苏联人是什么样的呢?苏联作品《日瓦戈医生》1958年获诺贝尔文学奖,被誉为“举世惊人之作”,西方人士纷纷向作者致电祝贺。作家帕斯捷尔纳克却因此在苏联成为过街老鼠。苏联《新世界》指责他把书稿交给意大利出版商的行为“玷污了苏联作家和公民起码的荣誉和良心”;《真理报》刊文谩骂作者“缺乏公民的良心和人民的责任感”;帕斯捷尔纳克被开除作家会籍后,莫斯科作家组织要求苏联政府剥夺帕斯捷尔纳克的苏联公民权,高尔基文学院学生成群结队到作家住宅前骂人、掷石;苏联共青团第一书记在大会上辱骂帕斯捷尔纳克是“一头弄脏自己食槽的猪”。如此苏联人在中国今天可能不下7亿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旗飘扬,简称为“新中国”,却是个以苏联为模型的假中国。苏联“共产党和东正教分离”的政体解体,其实是为了红旗中国。看马列斯毛,“长在红旗下”的三代人生的是颗“苏联心”。被再造的中国“红旗人”,光都给党添辉了。

我不说真话很难过,可说真话又会令很多人很伤心而怪我。怪我不要紧,能唾弃中共就行。人是万物之灵。中国人在大陆被改造成动物后,失去了灵性,还很不愿意面对。

中国人怎么样失态的?就这样,被戴“党”帽的俄国来的红旗邪教再造,很多人失态流氓化。女人失媚态、变娇态,男人失去绅士态、当家态。学娇态可作秀,学猫态难做人,媚上失我。活在中共统治下,作秀做猫成为生活常态。要想做个正常人,怎么办?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