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背后的惊人秘密(组图)

美国绝密文件:打朝鲜是为了保卫日本

发表:2012-06-2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韩战争爆发时,美国担心,一旦朝鲜人民军击败韩国军队,共产主义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吞噬岛国日本,不久前解密的一份美国绝密文件显示,美国打朝鲜不是为了韩国,而是为了保卫日本。


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三八线(中国新闻网)


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对朝鲜进行轰炸(中国新闻网)

美国为保日本出兵朝鲜

1950年的朝鲜战争是冷战时期的第一场热战,这场发生在朝鲜半岛的局部战争为什么会发展成为一场国际性的“有限战争”一直为人们所关注。不久前解密的一份美国绝密文件显示,美国打朝鲜战争不是为了韩国,而是为了保卫日本。

“可以坐视韩国完蛋,但绝对不能失去日本”

这份解密文件由美国国务院公布。文件显示,美国担心,一旦朝鲜人民军击败韩国军队,共产主义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吞噬岛国日本,美国可以坐视韩国完蛋,但绝对不能失去日本。

尼克松于1953年1月出任美国副总统,他曾协助艾森豪威尔总统设法结束了朝鲜战争。解密文件披露,1970年9月16日,在芝加哥,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在一次非正式谈话中对新闻记者说:“如果你现在回顾往事,就能发现日本在那个年代有多么脆弱。如果整个朝鲜半岛沦陷,在日本国内,有着具有强劲实力且倾向共产主义的日本社会党———尽管当时日本在经济上对美国有着巨大的依赖性,而且我们也承诺保卫日本———日本仍将有可能不可避免地被拉入轨道,并朝那一轨道(共产主义)驶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打朝鲜战争”。

尼克松的讲话概述了朝鲜战争爆发之初美国政府的战略意图,即出兵朝鲜就是为了保卫日本。为了日本,5.5万名美军士兵在战争中阵亡,同样也是为了日本,近3万美军在朝鲜停战协定签订后,仍然驻扎在韩国。

美曾想将朝鲜半岛移交给日本

尼克松还曾说道:“许多年前,在朝鲜战争爆发时,美国国内就发生过激烈争论,即杜鲁门总统是否应该出兵朝鲜,我也同一位研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学者进行过商谈,他所说的一些东西直到现在,仍然清晰地保存在我的脑海之中。这位学者表示:‘杜鲁门不得不出兵朝鲜,这是由于共产主义者在朝鲜所发动的战争不仅仅是为了朝鲜,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日本。’当然,情况的确如此。”

韩国媒体评论认为,朝鲜半岛对于美国而言,一向都是不重要的。美国作家詹姆斯·布拉德利披露说,在20世纪初,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几乎将朝鲜移交给了日本。罗斯福希望同日本达成“联盟谅解”,“他向东京发出承诺信号,中止了同朝鲜的外交关系,并将汉城的美国使馆移交给日本军队。不仅如此,他还命令国务院将‘朝鲜’从建交名单国中删去,列在‘日本’之下。”二战结束后,朝鲜又被任意一分为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的韩国还是一个“准被占领”国家。

中苏朝200万大军进攻日本?

据《日本时报》此前报道,伦敦国家档案馆的文件还显示,朝鲜战争期间,美国陆军情报官被告知中国、苏联和朝鲜计划进攻日本本土。这份资料称,1950年12月3日前后,斯大林、毛泽东和金日成在莫斯科举行了长达5天的秘密会谈,制订出一份进攻日本的详细书面计划。他们还谈到了稳固联盟的问题,希望能在1951年4月完成对韩国的占领。

美军情报官把这份情报递交给了东京的英国军事顾问A·K·费格森准将。1951年1月5日,费格森准将又把报告发往伦敦的上级部门。美军远东司令部的情报参谋小组成员对这一情报的真实性产生过怀疑,但在当时那种环境下,又不能排除日本本土遭到攻击的可能性。当然,情报参谋小组根本没有考虑过中、苏、朝三国是否有能力将大批部队运过大海,进而攻击日本本土。英国的朝鲜战争研究专家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进攻日本的军事计划,这很可能是故意提供给美军的假情报。

根据这一情报,日本战役一旦打响,50万苏联军队进攻日本北部,50万朝鲜军队出击日本中部,100万中国军队向日本南部和台湾发起猛攻。届时,进攻日本本土的三国军队还将得到日本共产党青年战斗团的支援。

英国驻日本高级专员阿尔瓦里·加斯科因对美军的报告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表示在1950年12月3日前后,毛泽东和金日成不可能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因为当时朝鲜战场正打得如火如荼。美军情报官也怀疑,这是日本共产党通过代理人故意放出来的假消息。美军情报参谋小组在一份报告中这样写道:“共产党通常用巨大的数字进行宣传,借此提高当地支持者的斗志,使那些人相信‘伟大的苏联’在背后支持着他们。除此之外,还收到了各式各样的情报显示苏联打算进攻日本本土,但这一可能性均可以被忽略不计。”

不过,在这一时期,朝鲜前线的美军情况的确不妙,1951年1月,共产党军队攻占了汉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日本历史研究学者彼得·洛说道:“斯大林小心翼翼地避免使朝鲜战争升级为全球战争。他认为苏联直到20世纪50年代中期才准备好打一场全球战争,在这种情况下,进攻日本和台湾将超出苏联、中国和朝鲜的能力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