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将赴香港出席“七一”活动(图)

发表:2012-06-24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官媒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29日赴港,出席“香港回归”15周年活动暨新特首就职典礼。港府严密布置安保力量,而香港各民间团体将举行游行和集会,就“李旺阳死亡事件”等喊话胡锦涛。

“新华网”6月24日消息,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早前传言终于得到中国官方证实。

据早前香港《太阳报》等媒体报道,因为目前的香港出现复杂局势,加上“李旺阳死亡事件”点燃了港人怒火,北京方面高度重视胡锦涛到访后的安全,港府严密布置安保力量。6月15日凌晨近百辆军车抵达石岗军营,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曾表示,军车入港为当局威慑港人之举,但香港人并不惧怕,这些不会影响香港民众在七一的游行,以及就李旺阳事件向胡锦涛喊话的决心。

香港民众是否会彻夜坚守表达抗议?

据香港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和香港阳光卫视的新媒体人北风向德国之声介绍,此前中国官方一直不予公布胡锦涛访港的具体日期,此前确定具体时间,香港民主团体也据此对“七一”集会行动作出调整,活动分割为两个部分。

北风表示:“一是针对胡锦涛发起的诉求,要求追查李旺阳死亡的真相,30号从东角道到会展中心;另外7月1日是另外一场游行,也是香港传统的七一游行,从维园到政府总部针对香港政治人物欺瞒和贪腐的行为。但是我现在还没有看到香港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民间团体在6月30号能不能到达会展中心还是个问题。”

李旺阳事件成七一抗议主题之一

另外北风也指因为此次胡锦涛在“非常时期”到港,港府应该会作出避免出现尴尬场面的安排,避免民间团体的活动正面呈现在胡锦涛面前,包括早前传出的胡锦涛入住酒店亦会更换。所以民主团体的声音和诉求如何直接让胡锦涛听到,目前也并不乐观。但北风指出值得观察的一个点是,香港民众和民间团体是否会在30日晚,彻夜坚守表达抗议?“如果他们希望诉求和声间被国家主席听到的话,可能会有一个包围或一直静坐到第二天上午的行为。这是值得观察的一个角度。”

“一个政权假装听不见这很无耻”

另据梁国雄向德国之声表示,香港民主团体籍由胡锦涛访港机会,向其表达追查“李旺阳死亡事件”真相和“释放刘晓波”的诉求,同时也在七一集会游行上,表达对侯任特首梁振英的不诚信、“小圈子选举”及中共对香港愈来愈加强控制的抗议。候任特首梁振英接连被香港传媒爆出拥有至少有6个违建建筑。梁向香港公众道歉。但泛民主派政党斥责其说大话,诚信破产,要求其七一上任后立即辞职。

梁国雄也表示,与胡锦涛直接对话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港府正在紧锣密鼓在民间团体和胡锦涛之间设置重重屏障:“应该没有可能直接对话,胡锦涛就象一个受保护的动物一样,他也不想让人对他说一些不想听的话,尤其是在香港,这是他们可以控制的范围,尽量不让胡锦涛听到,不让传媒看到这些挑战他的话语。”

梁国雄再指“李旺阳死亡事件”发生后,港府官员多次表态将此事向中央政府通报,目前李旺阳已经死亡三周多的时间,没有看到中共当局的实质进展:“现在一点回应都没有,胡锦涛还有什么好说呢!一个政权假装没有听见是很无耻的,听见不处理也是很离谱的。”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