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桃子的思虑

作者:真金 发表:2012-06-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在路边看到桃子,一个铺子摆的煞是好看,个个都鲜红欲滴,我走上前去想买又犯了嘀咕:去年的时候,我看到过有小贩在摊边放个水桶,里面有泡沫,从桶里面把桃子一个一个拿出来摆,我估摸着那桶里放了催熟剂。初夏刚出来的桃子,按理说都不会那么鲜艳,而且个个都那么匀称的红。犹豫了好一会,我还是去了对面买那种青皮桃子。

有朋友去台湾旅游回来讲那边的事情,他说台湾人很有人情味,不像国内的人为了挣钱不择手段,而且也没什么服务可言。台湾的路摊小吃很干净,不像国内的,看了都不想吃。路边小吃的服务员都戴口罩,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他说他买了小吃后,那服务员还关照他,给他纸巾之类的。按理说,收了钱,东西也给了,不需要再对客户服务了,又不是什么大东西,在国内也都是这样的。但台湾那边不是这样,他会给你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人的感觉就是他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而是在做一件事情,有人情味。

话说共产党是以打砸抢起家的,治国都以流氓痞子的蛮横为主要理论,久了,国民也忘了传统礼仪。国民党出生名门,治理台湾都还保留着中国传统文明。蒋介石和蒋经国对台湾的贡献,台湾人都很爱戴他们。放大了说,蒋介石领导的抗日成功及对传统文化的保留,中国人都应该感谢他。朋友说,看到台湾故宫里面的字画,人都会安静下来。

虽然台湾的建筑不及大陆的橱窗城市,但人文环境却让人感到舒适。我想,在台湾应该不用担心故宫被盗,或者有“故宫督造”的天价粽子了;更不用担心吃到三聚氰氨奶粉,苏丹红鸡蛋,明胶塑料猪耳朵了,至少不用在街头买桃子还得考虑半天,是否是催熟剂催红的桃子了吧?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