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善心背后是姻缘

作者:唐子 发表:2012-06-23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多月前,据环球网报道:安徽黄山市歙县瘫痪女子小媚,18岁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几年里病情迅速发展到无法控制,生活不能自理,十年过去,饱受病痛折磨的小媚28岁了,对生活已不抱任何希望,期间曾多次轻生自杀,只因家人及早发现才被阻止。同村的赤脚医生方辉升也28岁,心生怜悯,主动走进小媚的家,免费为她治疗几个月,病情没有丝毫改变,一次给小媚送中草药时,方辉升发现小媚正准备自杀,他赶紧上前制止,说:“你放心,我一定能治好你的病,如果治不好,我娶你为妻,照顾你一辈子。”兑现承诺。方辉升1998年跟小媚正式结婚,此后两人相濡以沫生活14年,家里一贫如洗,现今42岁。

这是个感人的故事。其中方辉的怜悯是仁心。医术背后的善心成就了一段姻缘。这可不是拾金不昧或帮人推车的普通的、一时的善念好心,而是14年如一日对病妻的精心照顾。常言道,久病无孝子。久病又怎么会有爱夫?这对夫妻因病因善心结婚,成就的却是长久的恩爱,14年没有被病的磨难和穷苦生活击倒。

据报道,方辉升每天在外面打工回来,还拖着疲惫的身躯给妻子洗衣做饭。为让小媚不感寂寞,除了看电视外,丈夫还借来小说和其他刊物,供她阅读。为解决小媚“内急”等问题,方辉升还专门为妻子安了一部电话,每每看到丈夫急匆匆地赶回来时,小媚心疼了,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她白天几乎不喝一口水,一到晚上才拚命喝水。而让小媚最开心的,是丈夫推着轮椅上的她在河边漫步。相比这对乡村的旧衣糟糠夫妻,如今城市的锦衣玉食夫妻很少有这般恩爱。

《史记•管晏列传》中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上服度则六亲固。四维不张,国乃灭亡。下令如流水之原,令顺民心。”意思是:粮仓充实就知道礼节;衣食饱暖就懂得荣辱;君王的享用有一定制度,六亲就紧紧依附;不宣扬礼、义、廉、耻的伦理,国家就会灭亡。颁布政令就好像流水的源头,要能顺乎民心。这治国之理被解释为物质决定意识。

共产党在中国一直就这么信口开河,胡乱解释历史和史官评论。可历史就是历史,不能够以中共再造的假中华人民共和国(真苏联来的共工氏新酋邦)的历史观想当然地解释中国古代的历史。司马迁为春秋齐国管仲立传,从经济业绩说起,落笔却最终在礼节、荣辱、六亲、廉耻、民心上。礼治下的夫妻是夫担纲。

夫为妻纲即使在今天,也似乎比夫妻平等给人生的幸福并不少。有些人可能这时候不爽了:说啥呀,你还想去皇帝时代啊?是有人想,可不是我。我只是在告诉成年人真相:婚姻幸福跟制度是不是平等无关。不明白会人为增加婚姻中的磨难。婚姻不是议会,更不是股票交易所,有纲比没纲好,即使是妻纲。我家是动态的,有时候妻子呼风,有时候我唤雨。嘿嘿。担纲人善良,穷家婚姻也很好。

婚姻跟物质生活有一定的关系,却不那么紧密,有钱人日子会过得比较舒服,睡空调房,看大屏幕电视,在互联网上跟英国人辩论共和制比君主制好,把共产党的思想传到大西洋。麻烦却也由此增添不少:空调病,高度近视,挨人骂。方辉升婚姻中没有这些。钱都给妻子治病了,家中最值钱的就是一台14英吋彩电,还是别人给的。方辉升不仅没为此报怨,还瞒着妻子四处借钱,怕她知道有压力。

我以为,婚姻主要还是看姻缘:两口子是好人,穷也恩爱。两个恶人结婚,撕咬一生一世。人是善恶同在的,婚姻中有爱有怨,熬到老比年轻时候好。婚姻善恶的姻缘,在我看来,是有安排的,却不由共产党安排,尽管这个组织曾经安排很多婚姻。中共安排婚姻如同搞运动,搞乱了中国。夫妻的姻缘,它管不了。

尽管无法无天“领导一切”的党自以为是“道”,不可怜小媚,不给她张海迪的待遇,因为没有党可以利用的宣传价值。但上天正道还是管她的:她的病是注定的,而方辉生跟她生在一个村子里也注定了,而且还没被“党校”(这里是党操控的所有学校的简称)革掉仁心,所以他就可怜小媚并由此跟她结婚。结婚了,方辉升可以照顾她一生一世并无微不至。中共红天搞特权,苍天不搞。

方辉升的善心背后是跟小媚的婚姻缘分,是姻缘。小媚患病受苦,嫁给方中医是福。好人不幸也有幸,坏人幸运也不幸。思维辩证是混乱,生活就是辩证的。

这个报道很感人,看到方辉升身心的亮点,拿来跟中共高官一比,高官就成垃圾了。共产党成什么了?成了垃圾站。这个故事感动人,很好;更给了我们一面镜子,让我们一下就明白了共产党的真相:把人变成垃圾。好人都要离开它。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